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让大山里的特色产品走向世界 汶川特产齐聚森博会

发布时间: 2018-11-02 14:22: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这果汁符合江苏人的口感,价格也还合适,考虑先定一批看看市场反应。”今天(11月2日)上午,来自江苏苏州的客商李先生在品尝了两款汶川甜樱桃果汁之后,和展位负责人交换了联系方式。

与外国客商沟通

  汶川是义乌对口帮扶地区之一,今年森博会,12家汶川企业组团参展,带来了40多种当地特色的森林产品,比如被称为“汶川三宝”的甜樱桃、脆李子、香杏子以及汶川羌茶、生态猕猴桃、芤山大枣、花椒、汶川羌绣等。

展示商品

  “义乌为我们做了很多事,我们很感谢义乌,所以这次来参展真的很开心。”陈女士是此次汶川展区的参展企业之一,也是第一次来到义乌,她带来的汶川大红袍果实鲜红、果实粒大且均匀、麻味重,一经亮相便吸引不少采购商的目光。交谈间,陈女士打开手机相册,向采购商展示了花椒的采摘过程:“你看,这些全部是我家里人自己动手采摘晒干的,义乌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我把最好的产品带来了。”

  手拿包

  手绘的熊猫倚着羌绣的翠竹来一个“熊猫躺”,一个普通的手拿包因融入了熊猫文化立马生动了许多。除了特色农产品,汶川的熊猫文创也让不少采购商直呼“可爱”。据展位负责人介绍,汶川素有“大禹故里、熊猫家园、羌绣之乡”的美誉,拥有野生大熊猫栖息地14.8万公顷,野生大熊猫162只,将熊猫文化与产品相结合,既让产品具备了实用性,也体现了汶川特色。

  展示商品

  展示商品

  “我们希望借助森博会这个大平台,让藏在大山里的特色产品通过义乌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让咱们当地的农民实现增收,甩掉贫困的‘帽子’,过上好日子。”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仅昨天一天,已有不少采购商有明确采购意向。此次参展,他们还带来了汶川旅游宣传手册和地图,免费发放给采购商和观众,想借此让更多的人认识汶川、了解汶川,去汶川走走看看。

  展示商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