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共建“网络安全城市” 义乌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8-11-02 16:54: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城市数字化、智能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数字化转型在为城市生活和管理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空间面临的安全形势也日益严峻。今天(11月2日),义乌市政府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力共建“全国网络安全示范城市”,推动义乌的数字经济升级转型。义乌市领导王健、颜新香、施文臻,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营销公司总裁何新飞及浙闽黔大区总经理夏伟等参加签约仪式。

  义乌是全国第10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素有“小商品海洋、购物者天堂”之美誉,被联合国、世界银行等权威机构誉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近年来,义乌高度重视信息网络经济发展,相继被列为国家级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省级信息经济发展示范区、省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区,2017年义乌市信息化发展总指数为99.8,位居全省各县(县级市)第一名。近年来,义乌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建设等诸多方面已走在前列,数字城市96150便民服务平台、“一网通办”政务平台、智慧医疗、智慧交通、市民卡等平台建设极大的便利了群众办事、生活。

  360企业安全集团是从事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产品研发及安全服务的龙头企业,在大数据存储及计算、数据开发及分析、网络安全态势感知防护、云安全等方面拥有深厚技术积累和较强产业优势。

  义乌与360企业安全集团此次的深度战略合作,将合力以建设“全国网络安全示范城市”为目标,通过体系化的城市网络安全建设、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的提升构建义乌市的网络安全感;通过引入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企业与先进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理念,搭建本地合理的网络安全人才结构,以安全运营为中心进一步带动引导网络安全相关的创业创新,最终实现义乌面向网络安全新兴业态的产业升级。

  未来三年,双方将在大数据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基地、城市网络安全运营及应急响应中心、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青少年安全教育等方面将全面合作,共同推进网络安全产业的升级发展和创业创新,全面提升义乌城市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助力义乌网络安全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