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长春菜市场重装开业 周边临时菜市场关停

发布时间: 2018-11-05 18:52: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梦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王梦婷)11月5日,由市场集团义乌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投资建设的长春菜市场提升改造后重装开业,临时菜市场长春二区菜市场同步关停并拆除。

  之前,为了提升社区便民服务水平,根据商务部门创新农产品流通新模式的工作要求,义乌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在长春菜市场采用了农超对接连锁经营模式,在市场一层引进富国超市。今年,为纵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我市集贸市场规范整治步伐,按照“一户家庭有且只拥有一个优先招商投标资格”的原则,将邻近的长春二区临时菜市场全体经营户搬迁至长春菜市场经营,并划行归市。一楼富国超市继续保留生鲜经营。

  长春菜市场按社区商业综合体的要求规划设计,共设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其中地下一层设置为市场停车场及配套;地上一层设置为菜市场及商业用房,建筑面积2127平方米;地上二至三层为市场商业用房。市场共设摊店19个,其中店面3间,摊位16个,经营行业包括蔬菜、鲜肉、水产品、熟食、海产品、豆制品、机器面、牛肉、分割鸡、禽蛋等10类,品种比较齐全,经营分区科学合理,环境干净舒适。

  长春菜市场从原来的临时菜市场转变为规范化的农贸市场,经营环境干净卫生,搬迁入驻的经营户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周边居民也对市场的硬件档次纷纷“点赞”。接下来,长春菜市场将与富国超市一同承担起长春社区“菜篮子”流通功能,提升长春社区集贸市场规范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检测体系,这对于保障周边居民们的食品安全,完善福田街道民生设施建设,美化街道整体环境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