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全国唯一!义乌大学生捧回“创青春”大赛金奖杯

发布时间: 2018-11-06 10:12:2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10月31日~11月3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出现在会场,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国内外高校学子同台竞技,并最终捧回金奖杯,成为全国唯一取得该赛事金奖的高职院校。

  这个“土气”的创业项目,

  闯进了决赛

  “创青春”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的《蹭范趣——共享厨房APP平台》项目挺进了决赛场。“我们这个项目基于共享经济背景下的网约家宴平台,连接食客和家有闲置厨房并乐于分享的民间厨神,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家宴套餐。”项目指导老师王晓明告诉记者,因为项目和城乡百姓打交道,为普通家庭做共享链接,所以项目本身有着浓重的“烟火气”。

  “和其他高校的许多项目比起来,我们的项目显得有些土。”王晓明说: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经过20年发展和积累已成为目前国内比参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含金量最高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也是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品牌。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球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共有15万余件参赛作品参赛,最终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97所学校369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其中不乏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顶尖学府的优秀青年。

  找准市场“痛点”,

  “蹭范趣”已拿下两轮融资

  “民以食为天,我们的项目从饮食中来、到生活中去,深受吃货和民间厨神的欢迎。”王晓明说,项目学生团队负责人为周帅,指导老师还有蒋鹏、余雅晶,大家都十分认同“低开高打”的创业项目设计策略,用“蹭饭”这个小小的立足点,撬动市场共享经济。

  找准市场的“痛点”就找到了项目的支点,记者了解到,“蹭范趣”项目在“吃货圈”和“厨神圈”迅速扩张,已成为浙江省内最大的共享家宴平台,现有11.7万有效用户,订单总金额超亿元。

  “蹭范趣”还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在已获300万元融资的基础上,今年,项目又获得融资1000万元。据介绍,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省外城市的试点运作,挖掘重点城市的特色文化,扩大城市布局等。

  据介绍,近年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结合办学实际和市场需求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教育平台载体,逐步完善教育配套环境,重点攻坚竞赛项目孵化,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全面开花。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