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我是家乡代言人(5)楼仲平:以小博大 用小吸管打造有温度的创新企业

发布时间: 2018-11-06 20:34: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言:为进一步展示义乌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成果,激发义乌人民热爱家乡、创业创新的热情,中国义乌网“我是家乡代言人”活动将邀请周福云、楼仲平等10位代言人,真实讲述家乡故事,零距离触摸家乡温度,共同见证义乌城市发展。

  中国义乌网11月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二十五载专注一根小小的吸管,是怎样的传承和匠心?背后又蕴藏着双童人怎样的梦想和追求?今天(11月6日)上午,中国义乌网“我是家乡代言人”系列直播走进了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中国吸管博物馆、行政楼、员工餐厅……在董事长楼仲平的带领下,一同领略了小吸管里的大世界。

  “这是用来‘藏’药品的宝妈神器,这是无污染的可降解吸管,这是健康卫生的爱心吸管……”在全球吸管行业唯一一家系统全面地体现产业发展和产品文化的中国吸管博物馆里,每一个角落、每一种产品都令人眼前一亮。从秸秆吸管、纸制吸管、塑料吸管到玻璃吸管、不锈钢吸管、聚乳酸吸管,从第一台海外购置的吸管设备,到如今车间里的智能化设备,无不讲述着吸管产业历史发展的脚踏实地和双童人的初心不改。

  小商品里也有大学问,是坚持实业、始终不变的匠心。

  25年间,双童把一根微不足道的吸管做精做深,将“双童”品牌做成了全球吸管行业的领导者; 25年间,楼仲平把每根只赚几厘钱的吸管做成了年产值上亿元的隐形冠军;25年间,双童吸管先后承担了《聚乳酸冷饮吸管》中国轻工行业标准、《聚丙烯饮用吸管》中国国家标准等五件国家级产品标准的起草和编制任务。

  “我们为中国塑料饮用吸管行业在全球市场的长远发展争取到了规则主动权和行业话语权。”在楼仲平心里,是“标准工程”让“双童”品牌真正走上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道路,也带领整个行业在世界占据了一席之地。

  小吸管里也有大文化,是以人为本、绿色环保的诚心。

  全开放式的办公区域、一尘不染的员工餐厅、自我循环的中水回用系统,几乎看不见保洁阿姨身影的厂区,在这里,一草一木、一桌一椅,都体现着每一位员工的素养,更是楼仲平对于企业独特的管理理念。

  “三星级酒店、五星级餐厅,在这里,我们就是要让所有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楼仲平表示,善待员工就是善待企业,关爱员工就是关爱企业,提升员工就是提升企业,这就是他一直是一个幸福的老板的重要原因。

  小吸管成为“高大上”的产品,订立国际标准的吸管巨鳄,低碳绿色的花园式生态工厂,在双童的每个角落里,有关创新的元素和痕迹随处可见。“我要让双童的创新理念传播于中国大地,让中国制造业真正走向世界,立于世界之林!” 25载风云幻变,25载孜孜以求,楼仲平说,自己的追求从未停步,“双童”的梦想也还在继续。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