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第四届全国119消防奖在京揭晓 义乌这个团体囊获殊荣

发布时间: 2018-11-07 17:21: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第四届全国119消防奖表彰大会现场 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义乌网11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今天(11月7日)下午,国家应急管理部组织召开了第四届全国119消防奖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全国119消防奖先进集体41个、先进个人44名。义乌市佛堂镇消防工作站(专职消防队)荣膺全国119消防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佛堂镇人武部部长卢江民作为代表现场领取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佛堂消防队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义乌市佛堂镇历史文化底蕴浓厚,享有“千年古镇、清风商埠、佛教圣地”的美誉,为浙江四大古镇之一。佛堂镇现有企业2300余家、高层建筑105栋、寺庙18座、古村落2个,常住人口20余万。古镇的平安,离不开佛堂镇消防工作站在防、灭火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其政府专职消防队更是浙江省乡镇专职消防队的标杆。

左起第一位为佛堂镇人武部部长卢江民

  据了解,佛堂专职消防队于2008年建队,成立之初仅有12名队员,如今有专职消防队员38名,专职队下辖六个工作片消防救援中队56人,15辆消防车。

  十年来,佛堂专职消防队狠抓“队伍建设正规化、设施配备专业化、消防管控全域化”建设,高效出警2670余次,救援人员414人,挽回人民群众财产损失近10亿元。成功处置“6.18”盐酸槽罐车泄露事故、“6.10”华义医药克拉霉素车间爆炸火、“11.9”竹坑矿区坍塌事故、“11.18”嘉博朗毯业火灾等一系列急难险重火灾事故。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标兵专职消防队、浙江省执勤岗位练兵先进集体、浙江省热心公益事业先进集、第二届浙江省119消防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义乌籍消防烈士王燊,生前就是佛堂镇专职消防的队员。 2016年11月18日,在扑救嘉博朗毯业火灾中,王燊烈士不幸英勇牺牲,年仅25岁。据介绍,王燊烈士生前每次救火都冲锋在前,自2015年3月进入佛堂镇专职消防队工作,出警200余次,解救人员20人次,多次在义乌消防支队组织的比武竞赛中名列前茅,曾获2015年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首届实战化业务比武竞赛第一名。

  据悉,2012年中央批准设立全国“119”消防奖,作为消防工作领域面向社会的最高奖项,每两年一届。旨在表彰在灭火应急救援、消防志愿服务、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消防科研和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大力弘扬消防公益精神,激发广大群众投身消防事业的热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