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过野蘑菇汤 义乌一家人7人食用3人被送医抢救

发布时间: 2018-11-08 09:12:3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偶然在野外采了一些蘑菇,在义乌某企业打工的贵州人黎某便给家人煮了一锅蘑菇汤,结果7人吃了均不同程度出现中毒症状,其中3人病情较重,被急送医院抢救。

  经过5天的治疗,昨天,黎某及2名家人终于能离开病床自由活动了。据黎某说,11月2日,他在野外草地上看到一些白蘑菇长得很漂亮,干干净净的,以为无毒,便采回去做了一锅蘑菇汤。

  当天中午,家人都喝了蘑菇汤,觉得味道鲜美,吃完后也没什么异常。谁知到了晚饭时间,七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反应,其中3人腹痛、腹泻、呕吐,且全身酸痛、乏力,症状较为严重。

  “患者食物中毒,病危。”3名中毒患者被送进义乌稠州医院抢救室后,医护人员立即启动生命急救通道进行救治。

  “毒蘑菇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血液系统和心、肝、肾等器官造成损害。但由于个人体质不同,有的人吃了可能没什么事,有的人就有生命危险。”稠州医院急诊科主任赖晓武认为,野外的蘑菇种类繁多,很难从外表上判断是否有毒,建议不要盲目采摘和食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