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未联网报销的医疗费用可在手机上直接报销

发布时间: 2018-11-09 09:13: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郭方红 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郭方红 商报记者 林晓燕)昨日,家住大陈镇的楼女士一大早来到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为其母亲报销在南京发生的住院费用。

  “你好,像这种没有在医院端联网报销的住院费用,现在可以在手机APP上办理报销了,你不用这么大老远地跑过来。”窗口工作人员笑着提醒道。楼女士说,她之前也听人家说手机上可以直接进行零星住院费用报销,但担心自己操作失误,所以就舍近求远了。

  得知她的顾虑后,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楼女士如何在浙江政务服务APP上办理零星医疗费用报销:第一步,下载浙江政务服务APP,完成实名认证,登录后进入“义网通办”。第二步,在“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费用零星报销”事项中,如实填写患者信息,并用手机拍照上传发票、汇总清单、出院小结、银行账号等资料。第三步,市医保处后台审核通过后,将通知快递人员在1小时内上门取件,楼女士只需通过快递提交纸质材料,相关快递费用由政府出资。没几分钟,楼女士就顺利完成了操作。“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她一个劲地表示,没想到这么简单,回去后她可以到村里去当“老师”推广了。

  记者从市医保处了解到,其实,义乌的医保未联网结算零星费用报销早在9月底就已经实现浙江政务服务手机APP“义网通办”办理,通过网上申请、后台审核、上门取件的方式实现了“全程网办”。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该事项的网上办理量仍然偏低,截至目前共计办理83件,不到该事项总办件量的6%,群众仍习惯到窗口办理报销。

  “据我们分析,首要原因还是一些群众不了解该事项已实现网办,还有就是像楼女士一样担心操作的问题。”市医保处负责人表示,办事群众有这样那样的顾虑可以理解,但其实是想多了。事实上,经过1个多月的运行,目前该事项的网办流程已经很顺畅,成功率为100%,在操作界面上,市医保处也从尊重办事群众的操作习惯出发,进行了优化完善。

  为了进一步扩大该事项办理的知晓率,给更多办事群众提供便利,近段时间以来,工作人员向每位到医保窗口办理该事项的市民都发放了网办流程宣传单。今后,在手机上办理零星费用报销将成为主流,跑窗口办理将成为历史。

  另外,市医保处提醒市民:考虑到年龄较大的办事群众在手机操作方面可能有一定困难,所以患者也可以通过亲戚、朋友的手机进行APP的认证、登录,办理该项业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