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红船精神引航 五轮驱动构筑义电“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 2018-11-09 10:11:1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龚喜燕 通讯员 黄洁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自筹资金为迎宾小区安装太阳能路灯。

  “我们能成为供电公司结对的‘红船电力共建服务社区’,很幸运!”义乌北苑街道迎宾社区书记吴晓东说起共建单位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连连点赞,“今年已经上门服务四五次了,上周六又有电力志愿者来开展‘保卫草坪’活动,助力社区文明创建。”

  电力志愿服务遍布城乡

  自2008年义乌电力成立首支28人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到2015年发展为党员、青年、巾帼三支“拨浪鼓”服务队,如今又扛起“红船旗帜”,在册的员工志愿者有近400人,并依据个人特长、爱好,建立更加个性化、专业化的志愿小分队。

  他们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关爱点,开展用电宣传、电力隐患排查、服务小微企业、公益慈善捐赠……近十年来,足迹遍布义乌城乡,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100余次、5000余人次参与,服务各类人群超5.5万余人。

  今年,义乌电力以传承“红船精神”为旗帜引航,全面开展“1155”专项行动,驱动电力服务大篷车,建立红船服务驿站,实施展旗、点灯、护航、暖心、筑梦等五大行动,将电力志愿服务、社会责任履职推向纵深。

  从部队转业的傅政武已在义乌电力系统干了25年,他常跟着电力服务大篷车去“摆摊”,“我小时候跟父亲学过理发,大家各展所长,到服务点给老人拍照、理发,丰富公益服务项目,群众欢迎,我们也很开心。”他还是公司无偿献血的领军人,连续8年组织所在的输配电运检中心员工参与献血,累计350余人次参与,总献血量超10万毫升。在这支献血队伍的感召下,该公司献血力量已从最初的20余人增至今年的122人。

  构建互依共赢“生态圈”

  “我们秉持国网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创新富有地域特色的‘拨浪鼓’党建品牌,通过党员先锋示范和员工社会履职两大抓手,创造社会综合价值增量,实现企业成长和地方发展的同频共振。”义乌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义乌电力在全省首创首推“员工社会责任管理”,打造以责任员工为特色的“义乌模式”,擂响先锋之鼓、奋进之鼓、责任之鼓、和谐之鼓,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文化引领和精神动力。

  与此同时,在“党建+”统领下,党政工团妇五轮驱动,全员健身文化年、职工才艺展示年、文化建设年等主题活动丰富拓展了企业文化内涵。全面开展员工技能、体能、艺能“三能”素质提升,打造“我们的阵地”“我们的团队”“我们的节日”幸福家园系列乐章,奏响幸福义电进行曲,营造企业员工共成长的“生态圈”。

  “我们组建了19个文体协会,每年光各类文体比赛就超过20个,平时各类培训、文化活动更是不间断,让员工们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工会副主席龚鹏兵笑言,他的主要任务就是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营造产生快乐感的环境、活动和文化。

  此外,“拨浪鼓”大课堂、青年读书中心、流动道德讲堂、职工文体健康中心、劳模工作室等平台的搭建,也让企业文化的“天线”和员工精神文化需求、技能提升等“地气”紧密交合,形成“向上、向善、向美”的企业风尚。

  精神催人进,文化结硕果。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先后斩获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用户满意企业、浙江省社会责任示范企业等100余项荣誉称号。新时代新征程,义电人将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