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贴民生 重实效 义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8-11-09 13:46: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 编辑 童晓)今天(11月9日)上午,2018年义乌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消防宣传教育基地揭幕仪式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举行,意味着今年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仪式为美团外卖小哥消防公益小分队进行了授旗,并为国际商贸城消防宣传教育基地揭幕。期间,市消防支队还在现场设置了消防安全咨询、消防器材装备展示、消防技能表演等环节,受到过往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现场消防器材体验区,市民陈先生在体验完部分器材后,激动地对记者说:“在新闻里经常看到消防抢险救援速度非常快,以为很轻松,今天自己亲身体验了一次,才发现工具这么沉,消防员是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做到与时间赛跑呀!”

  据了解,11月消防宣传月期间,义乌消防部门将开展一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如1600余名美团义乌分公司旗下的专职外卖小哥组成消防志愿者服务队,身着消防宣传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宣传公益“巡游”活动;各社区、行政村则组建了公益“敲门”行动小分队,进村入户提升孤寡老弱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等,进一步调动全社会广大公民参与消防监督、隐患整治和消防知识普及宣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