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一电商学院400余名学生实战“双十一” 营业额破3400万

发布时间: 2018-11-14 20:31: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4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刘蓉) “嘀嘀嘀”“哒哒......哒哒”今天(11月14日)上午,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电商学院204教室内,50余位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紧盯着电脑屏幕,不断敲击键盘,解答买家关于物流快递、发货时间、付款纠纷等各方面问题。双十一当天,电商学院的400余名学生促成订单100余万单,网店营业额超3400万,此时学生们正在感受双十一过后的狂欢暴击。

  据了解,今年10月份,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电商学院与贝贝、磊鼎等多家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把双十一作为电商学子的大战练兵场,横跨传统电商、社交电商、新零售电商等电商模式,400余名学生化身“客服君”,检验平时所学所思的成效。此外,电商学院将参加项目的学生分成三个团队,在业绩上你追我赶,形成了良好的竞争氛围。

  17岁的支词典是电商学院1721班的学生,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双十一客服实训项目,“理论与实际果然是有差距的,每天应对几十甚至上百名买家,才发现客服是个非常磨练性子又锻炼沟通技巧的岗位。”支词典说。“在以前的双十一,我们就是‘剁手党’,这会儿当起了‘客服君’,在双十一大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感到很有成就感。”一些学生则这样表示。

  “客服项目的实训,一方面可以让学生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另一方面通过真实岗位实操,培养学生的岗位认知能力,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身职业方向。”电商学院创业项目老师徐晓晴表示,经过实训的学生一直很受电商企业欢迎,今年上半年已经有很多企业来“抢”毕业学生。

  成立于2016年的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电商学院一开始就以“特色、创新、引领”为发展定位,开辟了一条电商人才培育新路子。从2017年开始,学院通过校企合作渠道,先后将天猫、淘宝、速卖通、拼多多、京东等多个目前市场上最为成熟和活跃的电商平台运作模式和一线运营人员引入专业教学,使得本专业的教学内容全面涵盖了传统电商、移动电商、跨境电商和社交电商等当前主要电商类型的使用和运营技能。

  “拒绝纸上谈兵,紧跟时代潮流一直是我们电商学院办学的宗旨。”电商学院负责人蔡呈祥说,“企业的项目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实行企业和教师的双导师制,让学生真正得到全方位锻炼。”

  

【专题】爱在双11 有你才完美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