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 2018-11-15 08:01: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5日讯(商报记者 李爽爽)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代市长王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聚焦聚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提速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小忠参加会议。会上,数管中心汇报了政府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政法委、编办、教育局、环保局、商务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政府数字化转型项目进展及工作计划。

  王健指出,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延伸和提升,是新时代政府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通过政府组织优化与流程再造,重构政府与市场、社会的关系,让政府治理更精准、更有力、更高效。

  王健强调,下一步,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和维护,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设计人性化流程,增强界面友好性,确保项目好用实用、群众满意。要做好统筹整合文章,持续加大信息整合、开放、共享力度,实现数据统一归集、统一管理、统一运营,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为政府数字化转型筑牢根基。要强化组织保障,抓好计划实施和进度管理,完善项目推进、考评和督查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用数字化撬动高质量发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