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用服务赢得签约口碑 后宅家庭医生签约初步实现区域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8-11-15 09:22:3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13日上午6点,义乌后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责任医生周俊翔已在下万村开展签约群众慢性病随访服务。后宅家庭医生每个团队每周入村服务时间不少于8小时。

  据悉,后宅街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从7月16日开始,截至10月底,共计签约4.3万人,整体签约率达到78.89%,其中有效签约(收费签约)1.5万人,规范签约(免费签约)2.8万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文斌说:“内部质控资料显示,签约群众的整体满意率在90%以上。”

  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光靠医务工作者的力量显然不够。后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了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注重与街道党委政府的联系,注重与村居社区干部的协调配合,优先做好辖区干部的签约工作,提供个性化健康服务,用最佳的服务赢得签约的口碑。

  而如何保证4.3万签约人的服务,提升签约群众的获得感?这是摆在后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面前的重要课题。张文斌介绍,辖区每一名签约居民都可以享受24小时免费健康咨询电话,有偿签约居民还享受门诊和住院报销优惠减免、卫生服务中心代煎的中药免费快递上门等服务。另外,计划开设全科和妇科2个浙一名医工作室,成立慢性病防治工作小组,长期固定专家下沉至基层坐诊、带教、查房等,以提升家庭医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服务。

  针对辖区内控制不理想的慢性病患者进行转诊至“健共体”单位门诊和住院,家庭医生对辖区的每名住院患者进行出院后上门随访服务。以村居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家庭医生和健康管理师加入微信群,提供居民在线健康咨询、门诊住院预约,定期推送健康宣教知识。

  此外,以卫生服务中心和“健共体”专家等资源为主,组建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恶性肿瘤、慢性阻塞性肺病等慢性微信矩阵,由专科医生负责解答在线健康咨询和门诊住院和转诊预约、个性化健康教育等。

  今后,后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家庭医生签约对象向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延伸,利用下乡义诊、高血压糖尿病俱乐部、肿瘤俱乐部、新媒体等载体,提高家庭医生知名度和满意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