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商标注册申请只需一封飞书 义乌企业家门口“直通”国家商标局

发布时间: 2018-11-22 09:39:4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贾永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中国义乌(小商品)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挂牌成立,义乌企业在家门口就可“直通”国家商标局,事关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只需提交一份申请、通过一个窗口、使用一种语言、交纳一次费用,就可以向117个加入《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的国家提出商标注册申请。

  “近年来,吉利汽车产品在国外经常被侵权。经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后,在国外就能受到保护,对于产品‘走出去’有重要意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知识产权中心经理戴岩说,昨天他向窗口提交了智能网联、新能源等3份技术品牌的申请,在欧盟、美国等50多国注册。

  戴岩说:“吉利目前已经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数百件,以前都是委托代办公司前往北京办理,这次不仅节约时间,成本也可节省6万元。”

  “我们公司每10天就会有10多款产品通过内部评审,如果不申请专利,被人仿冒了,合法权益就得不到保障,以前专利申请时间需要4~6个月,现在只需一周时间。”义乌浪莎针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爱莲说,以最短时间获得专利授权,意味着能以最快速度获得保护。

  据介绍,该中心将“一揽子”解决企业商标注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版权登记及小商品外观设计专利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等29个事项,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

  知识产权不仅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刚需”,也是国际贸易的“标配”。义乌是一座建在市场上的城市,有44万户市场主体,经营商品达180多万种,然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前也一度饱受质疑和诟病。义乌用10余年的时间,奋力破冰,在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知识产权成为义乌市场的“金字招牌”。

  为了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号召,作为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业务的支撑和延伸,上海市工商局、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昨天还和义乌市政府共同签订了推进商标品牌国际化合作协议,三方协同开展商标品牌国际化工作和马德里国际商标海外维权,义乌将在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区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知识产权战略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副司长武晓明说,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义乌市知识产权工作进入了深入融合、崭新发展的阶段,必将激发义乌市场活力,为中外客商营造更加便捷、优质的营商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