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一企业同时申请10多项“姆巴佩”商标

发布时间: 2018-07-20 09:32:3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周律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了,但一些关于世界杯的话题才刚开始。

  “义乌某围巾厂注册了‘姆巴佩’牌围巾,国内某肥料公司弄出了‘姆巴佩’牌肥料……”昨天,一则有关国内企业蹭“姆巴佩”热度、纷纷申请注册“姆巴佩”商标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热传。文中调侃到,“中超球队签不到姆巴佩?没关系,在某种程度上,他已经是中国的了”。事实如何?记者多方采访得知,义乌确有围巾企业递交了“姆巴佩”商标的注册申请,且涉及10多个商标类别。

  围巾类“姆巴佩”商标已被注册

  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上,法国队前锋姆巴佩以精彩表现向全世界球迷证明,他有速度,也有技术,并帮助法国队拿到了世界杯冠军。而在姆巴佩名声大涨之时,国内不少企业也递交了注册“姆巴佩”商标的申请书。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官网显示,7月2日,一家名为“文玄围巾厂”的义乌企业,递交了“姆巴佩”的商标注册申请,涉及10余个商标类别,但其中并没有围巾产品的商标类别。

  按商标类别划分,围巾类产品的商标类别属于第25类(第25类主要为服饰商品大类)。义乌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类别的“姆巴佩”商标在今年4月14日已经被国内其他企业成功注册。这意味着其他企业不可能注册到该类商品的“姆巴佩”商标。上述义乌企业递交的其他类别“姆巴佩”商标的注册申请,目前正处于商标局审核当中。

  全国申请“姆巴佩”商标数超两百

  记者登录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官网查询后发现,截至昨天下午5时发稿,已录入该网站数据系统并且以“姆巴佩”为商标名称的公开申请注册信息共有201条。综合来看,在45个商标申请类别中,该商标已涉及过半商标类别。其中,申请时间最早的是去年4月27日,所申请的商标类别为第25类,申请人为晋江一家鞋业公司;申请时间最晚的是本月11日,所申请的商标类别为第32类,申请人为东莞一家酒业公司。

  义乌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有关负责人说,从商标申请注册序号来看,本月1日是申请注册“姆巴佩”商标的分水岭,在201份申请表中,有185份是从这一天开始递交的。

  义乌徐杰商标事务所负责人徐杰介绍,由于商标局官网录入的商标申请信息存在时间差,再加上申请人有可能在多个类别同时申请注册同一个商标,所以实际申请注册“姆巴佩”商标的总量远超200,具体数字目前难以得知。

  蹭名人热度商标热度不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内企业以体育界名人的名字申请注册商标,蹭名人热度来推广产品的做法近年来屡见不鲜。不过,这种做法,在业内存在一定争议。

  义乌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有关人士坦言,从刘翔、李娜、丁俊辉,到乔丹、姚明、梅西,历年来,有不少企业申请注册过这些名人的姓名商标或谐音商标,但时至今日,有多少蹭一时名人热度的品牌能坚持下来并发展壮大?因此,从企业中长远发展的角度来说,认真做好自己的产品,努力维护好原有品牌及形象,才是其真正立足于国内外市场的根本。也有企业界人士认为,这种做法有时可以把握住商机。

  据悉,除了姆巴佩,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季军比利时队前锋卢卡库,以及金靴得主、英格兰队队长哈里·凯恩,也成为不少企业申请注册商标的目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