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平淡是真 细水长流 金婚爷爷奶奶与你分享夫妻相处诀窍

发布时间: 2018-11-26 10:51:3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钱旭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打开义乌稠州论坛,在搜索栏输入“离婚率”三个字,一共跳出15个帖子,帖子标题五花八门,包括《义乌未来高离婚率会居高不下闪婚太多》《还没结婚我就想换人啦,难怪离婚率超高》《义乌80后的离婚率为啥子那么高的原因》《高房价与离婚率有多大关系》……总结下来,就是受现实压力、生活方式等因素影响,“80后”“90后”离婚率居高不下。

  为弘扬真爱,倡导夫妻之间和谐相处。9月开始,义乌银都酒店发起了全城寻找瓷婚夫妻的活动,寻找结婚20周年(1998结婚并在银都酒店举办婚礼)瓷婚的夫妻,并为他们送上惊喜和礼物。所谓瓷婚中的瓷,并不是我们眼中认为的瓷器一跌就破的概念,在早前的西方,瓷器是相当珍贵的东西,就算摔碎了也要把碎片镶在首饰上。

  前天下午5时30分许,义乌银都酒店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欢快的氛围。酒店精心准备了瓷婚晚宴,义乌福田的龚先生携妻子张女士、父亲龚美良、母亲宗爱香参加了晚宴。巧合的是,今年,龚先生和张女士结婚20周年,属于瓷婚;龚美良和宗爱香则结婚50周年,属于金婚。席间,两代人向大家分享了夫妻之间相处的诀窍。

  龚美良今年75岁,妻子宗爱香73岁。1968年,两人经朋友介绍,结为夫妻,那时龚美良在新疆兵团工作,宗爱香在义乌一所学校教书,两人联系的方式基本上靠书信。龚美良告诉记者,一封信从新疆到义乌要十几天,他们每年要写20几封信,信中的内容包括生活和工作,但更多的是安慰和鼓励。等待信件的时间总感觉十分漫长,每次收到信件都异常激动,看了一遍又一遍。

  1980年,两地分居的日子终于结束了,龚美良调回义乌粮食局。由于龚美良工作繁忙,两人仍然离多聚少,宗爱香默默承担起家庭重担,毫无怨言。龚美良说,他和妻子相处50年,生活平淡,对物质上要求很低,基本上没有吵过架,偶尔拌一两句嘴,他总是主动认错。婚后,两人也没有什么特别浪漫的事情,他们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工作和抚养两个儿子上。50年,他们靠的是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濡以沫。

  龚美良的婚姻态度对大儿子龚先生影响很大。龚先生经商,妻子在机关单位上班。20年前,两人经人介绍认识,由于年纪相仿,对待生活的态度也相似,很快就步入婚姻殿堂。龚先生同样推崇知足常乐、平淡是真,遇到问题时夫妻俩相互谦让、相互包容,除了一年两次的寒暑假旅游,他们把时间都放在工作和照顾儿子上。

  龚先生说,爱情和婚姻是两回事,爱情可以轰轰烈烈,婚姻一定是细水长流。他建议,结婚前双方了解要细致点,一旦进入婚姻的殿堂,就要相濡以沫。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