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消薄”扶持资金到位 义乌助力集体经济薄弱村造血

发布时间: 2018-11-27 10:38: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吴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农林局获悉,义乌在前期现场分析、项目联审、网上公示的基础上,日前已向符合条件的12个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以下简称“消薄”)扶持项目拨付1446.65万元的专项补助,共涉及39个村,主要用于“一村两楼宇”和物业联建项目,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今年初,义乌出台了《关于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义乌市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专项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等系列政策,明确从今年起连续3年,义乌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500万元,3年不少于50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主要用于薄弱村物业项目补助、贴息补助、发展奖励、兜底保障等方面支出。

  佛堂镇湖干村的“一村两楼宇”临时产业用房项目,此次获得21.57万元预拨资金。湖干村常住人口99户214人,往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几乎为零。今年以来,湖干村在义乌市消薄办指导帮助下,谋划发展“一村两楼宇”项目,计划投资100多万元新建近800平方米临时产业用房。“临时产业用房建筑主体计划今年底完工,现在已有多家企业前来对接咨询,预计明年能增加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10万元以上。”湖干村党支部书记朱春雷说。

  多村物业联建是义乌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另一法宝。入股佛堂镇剡溪“多村联建”项目的王新、画坞坑、骆村、继成、石壁、八岭坑、石门坑、陈村等8个薄弱村,此次拿到了336万元扶持补助资金。今年初,这8个村筹集资金480万元,抱团投资入股剡溪多村联建项目。目前,剡溪一期投入运行的水上乐园项目效益明显,并已对投资入股村进行了第一次分红;卡丁车项目现已盈利。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规划总投入1000万元,后续还将投资建设草坪婚礼、生态婚宴厅、森林式停车场、精品民宿等项目,预计年收入300万元以上。

  据统计,今年以来,义乌先后谋划实施了“一村两楼宇”和“多村联建”物业项目130个,涉及352个村,总投资超10亿元,预计年内可实现增收超5000万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