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2016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在义乌开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11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6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女士,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女士,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先生,金华市人民政府市长暨军民先生,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朱小良先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博览会开幕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博览会开幕式现场没有鲜花摆设、没有表演等复杂仪式,现场简约、务实,整个开幕式只有10分钟左右。在热烈的掌声中,2016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正式敞开大门,迎接四方宾客。

  2016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电商换市、全球机遇”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551个,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有来自11个国家和国内15个省市的1185家企业参展,汇集了国内电子商务行业的领军企业、业界精英。

  2016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得到商务部、工信部、中央网信办、浙江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本届博览会大力推进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与深度应用,办展理念、内容设置、载体设计等方面有了全面创新。  

  
  

  2016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全力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服务平台,增强电商发展新动力。本届博览会立足于推动创业与创新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积极为广大电商企业和从业者提供开放式的交流互动空间。本届博览会期间,有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法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日本、法国等10个国家的境外企业参展。世界龙头电商企业谷歌、亚马逊将在会场举办专场推介活动;来自英国、澳大利亚、葡萄牙、韩国、日本等国的电商权威人士将出席世界电商大会并介绍本国电商发展情况和趋势;中德跨境电商平台将全面整体参展,展示中德跨境电子商务优势与形象;来自荷兰、瑞士、德国等3国的小语种平台也将在展会中亮相。

  2016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期间,以“融合发展、连接世界”为主题的2016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同时在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并在国际博览中心C2馆、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村设有分会场。本届电商大会由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支持,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和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紧贴电子商务发展最新理念、最新潮流、最前沿技术,精心策划了世界电商风云专场,共有35场主题演讲、3场高峰对话。大会期间,国内外众多知名电商企业高管将与来宾一起分享成功经验、解决发展难题、展望未来巨变、洞悉创业机会,为政府和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出谋划策。

  此次博览会期间,将先后举办2016中国(义乌)电子商务人才节、2016中国电子商务创新规范发展高峰会、中国义乌电商网络模特论坛、“e模未来星”电商网络模特大赛总决赛、第八届中国通讯营销(电视、网络、移动)行业年会、亚马逊资源对接会、谷歌资源对接会、青岩刘众创梦想秀第二季、2016全国高校创业教育研讨会、创客我最型第三季投融资对接会、“一带一路•网上丝路”高峰论坛暨2016 APEC中小企业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义乌)、中国(义乌)首届农特电商发展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