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输血” 汶川 共建阿坝师范学院“电子商务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0-20 17:27:33 来源: 作者: 通讯员金俊豪 虞丽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10月20日)上午,义乌市商务局、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汶川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阿坝师范学院签订四方合作框架协议。自2018年开始,义乌将在三年内向汶川陆续“输血”,向阿坝师范学院提供资金、师资培训、电子商务实训基地建设等帮扶,建设成立“电子商务学院”,助推汶川电子商务创业创新。

  据悉,自框架签订日起,义乌、汶川将协同成立工作小组并启动“电子商务学院”建设相关工作。目前,向四川省教育厅进行专业申报、专业建设方案制定等前期工作已陆续展开。

  框架协议规定,“电子商务学院”将着重汶川本地电商人才培育。对汶川籍学生报考电商专业的,制定相应的优惠政策,定制化招考模式。招生时重点向汶川考生倾斜,汶川生源占比60%以上。该专业还将优先与威州民族师范学校建立电商专业“3+2”培养体系,优先接纳威州民族师范学校电商专业毕业生,并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毕业后在汶川就业。

  “电子商务学院”建成后,将采用“1+1+1”培养模式,学生第一学年在阿坝师范学院进行基础课程和通识课程学习;第二学年由义乌工商学院派教师负责专业核心课程教学任务;第三学年,学生将赴义乌工商学院完成实习实训任务以及部分优秀学生创业项目孵化。据了解,义乌还将与阿坝师范学院一起,积极推动学生在汶川进行电商创业创新,对接当地农特产品,发展农村电商。利用学校资源,加强汶川校地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汶川电商产业链的提升和电商生态的完善。汶川“电商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建成后将吸引电商企业在汶川建设实习基地,帮助汶川招引中大型电商企业入驻。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