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中国妇女报】“六一”儿童节玩具热销小心质量问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北京丰台区工商局近日开展“六一”儿童节前市场专项检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儿童用品违法行为。儿童服装、玩具、童车、儿童安全座椅为检查重点,校园周边、商场超市和儿童用品专卖店成为重点检查区域。

  儿童节前夕是不法商家销售假冒伪劣儿童消费品的高发期。丰台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要审查的是商家的主体资格,对超出核准经营范围经营儿童玩具、儿童用品、学习用具的行为予以行政处罚。对无照经营行为将依法查处取缔。

  在其他省市地区,儿童玩具质量问题也屡被查出。四川广汉市工商质监局查封40余件儿童玩具,四川达州市在对摩尔百货、新世纪百货、好一新小商品市场等多家单位进行检查时也发现了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未按要求加贴标识的情况。

  浙江:召回四万多件存缺陷儿童玩具

  “六一”儿童节前夕,浙江余姚爱尚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平湖佳立儿童车厂、义乌文渊文具有限公司等19家儿童玩具及儿童文具生产企业,向省质监局提交了主动召回计划,决定对其生产的19批次共计46878件存在缺陷的儿童玩具及文具实施主动召回。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儿童玩具及文具主要存在儿童自行车闸把尺寸过大、制动性能不良;婴儿学步车脚轮尺寸偏小、燃烧性能不符合;玩具标识和使用说明内容不全等七大问题。

  黑龙江:洋奶粉检出致命病菌

  近日,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官网公布了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督抽检结果。其中,抽检的样品“Holle有机婴儿配方奶粉1段”检出含有阪崎肠杆菌。该病菌能引起严重的新生儿脑膜炎、小肠结肠炎和菌血症,死亡率高达50%以上。

  此番检出的不合格样品共有7批次,涉事进口商标为Holle、Lactana和Angi's Land,分别来自奥地利、德国和法国。黑龙江省食药监局的检测结果显示,除了Holle的样品检出病菌,其余的不合格原因均为实际含量低于奶粉包装上的标识含量。曝光后,在国内某电商平台旗舰店中,Holle涉事两款产品分别以系统出错和缺货为由暂未上架,Lactana的涉事产品仍在正常销售,Angi's Land涉事产品未上架。

  女艺术家制作“拇指婴儿”萌趣可爱

  这些看上去像是拇指姑娘的小婴儿是加拿大女艺术家Camille Allen的最新作品。Camille Allen今年35岁,几年前开始跟丈夫的外祖母学习雕刻手艺,不过当时雕刻的还是真人大小的洋娃娃。后来,因为没有足够的黏土来做大的模型,她便开始尝试制作迷你娃娃。

  海口:消费者买无中文标签牛栏奶粉获赔

  近日,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因销售进口食品引起的赔偿纠纷案件。2015年10月2日、10月19日,王某向海南某贸易公司购买荷兰牛栏3段奶粉3罐、荷兰牛栏1段奶粉9罐,价格合计2310元,海南某贸易公司给王某出具了相应的购物小票和发票,上述奶粉均没有中文标签和中文说明书,王某认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而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退还货款及赔偿十倍货款。

  法院依法对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识的海南某贸易公司判决给予消费者十倍赔偿金23100元,同时判决退还货款2310元,充分维护了进口食品交易安全以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张峥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