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重拳拆违 义乌苏溪发力拔除屋顶违建

发布时间: 2018-11-28 16:12: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虞旺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虞旺趣)11月26日,苏溪镇人民路住宅楼的屋顶上,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苏溪大队执法队员正组织工人们拆除住户私自搭建违法建筑。

  “有很多人认为在自己家的楼顶上搭建没什么影响,反正空着也是空着,其实这是不正确的。”拆除现场执法人员表示,“居民在楼顶上搭建构筑物或者建筑物的,需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而根据我们的调查情况来看,几乎所有的屋顶搭建均未取得任何规划审批,属于违法建筑。而且居民擅自在屋顶搭建,不仅改变了房屋的承重结构,影响整栋楼的建筑结构安全,再加上多数违建都是匆忙偷建抢建,建筑材料、施工质量难以保障,遇到大风暴雨天气容易发生坍塌、坠落等事故。所以我大队此次对屋顶违建进行集中整治拆除,还屋顶原貌,保障居住安全。”

  据悉,苏溪大队自8月16日成功拆除兴苏路“三米头”违建,打响镇区拆违攻坚战第一枪后,违建整治工作强势推进,而屋顶违建正是拆违工作中的一块“硬骨头”。入户排查门难进、高空拆违风险、拆后建筑垃圾清理等各种难题加在一起,使屋顶违建整治工作成为一块烫手的山芋。

  一次上门不配合,那就二次、三次上门,为配合户主时间,执法队员放弃休息时间,选择晚上或者周末入户排查,通过细致地劝说沟通,做足户主思想工作之余,部分户主积极配合,自行拆除了屋顶违建,违建拆除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考虑到此次拆除的均为6层以上的高空违建,拆除中哪怕只是一块小石头不慎掉落砸到行人或者物品,伤害都是非常大的,因此确保安全拆除是整个拆除过程中的首要任务。”执法人员表示。为此,执法人员在拆违现场外围拉起警戒线,安排人员现场保卫,严禁无关人员出入,在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的基础上,采取人工作业,全力以赴对屋顶违建进行逐一拆除。同时为减轻对住户的影响,第一时间协调清运公司,出动吊机对拆后建筑垃圾进行清运。

  据统计,苏溪镇自2018年10月开展镇区屋顶违建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共拆除人民路、兴苏路、教工路、好派路、幸运路等路段两侧屋顶违建共计87处,拆除面积3251平方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