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图片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陈文挺:团结党员干部办实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上溪镇寺口蒋村

  陈文挺:团结党员干部办实事

  义乌市寺口蒋村位于上溪镇吴店片,村党支部2014年被上溪镇党委评定为一星党组织,是上溪镇两个软弱落后村之一。

  作为“第一书记”驻村后,为尽快熟悉村情,我马上开始了调查走访工作。在走访中,与党员和村民真诚交心谈心,多替对方考虑着想,不仅了解了情况,也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距离。通过努力,寺口蒋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得到极大改变,纷纷表示要化压力为动力,利用上级派来第一书记的有利契机,齐心协力做好村内工作,改变全村面貌,甩掉落后帽子。群众也纷纷表示今后要支持村两委的工作。

  团结队伍,既要有温情,也要有纪律。由于无办公场所和党员活动场所,村党支部组织生活等开展得不是很正常。针对这个情况,我以抓好“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重点,强化纪律的执行。通过谈话教育、签到点名等措施,组织生活会得以正常开展,党内纪律得到遵守,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明显增强。如在河道清理、池塘清理、垃圾分类宣传等工作中,大多数党员都做到了率先带头,起到了较好的模范作用。

  陈文挺顶着烈日,现场查看寺口蒋村办公大楼选址

  工作不能光靠嘴皮子,要把村民所需所急的每一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记得,刚到村里,由于一户一表安装等一些收尾工作尚未全部完成,村内自来水管还无法投入使用,村民还在喝着不健康的地下水,意见较大。我和村两委班子商量后,一边确定集中供水时间,一边分头走访做工作,很快,村民就喝上了清洁的自来水。

  村内无办公楼,村两委办公场地、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等均在村内祠堂进行,严重影响办公和活动的开展,是寺口蒋村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到任后,我一直把村办公室场所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开展。召集两委集体讨论,凝聚共识;召开党员会议,征求意见建议;踏勘现场,规划建设方案;向上级汇报,争取支持,工作得到极大推进和突破。目前,村内办公大楼已完成选址工作,相关材料已上报上级审批,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土地指标终于得以落实,大楼马上就可动工兴建。

  回顾近一年的工作,我觉得干好第一书记,关键是要团结党员干部这个核心,用真诚凝聚共识和力量,用实际行动办好实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力量和温暖,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信任。

  (陈文挺,系义乌市上溪镇寺口蒋村“第一书记”、义乌市审计局办公室主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