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合力架“金桥” 义乌义亭镇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 2018-11-29 10:07: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沈锦涛 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特约记者 沈锦涛 商报记者 张云飞)截至目前,义亭镇顺利完成行政村规模调整村户代表投票工作。经过此次调整,义亭镇将原有的37个村(居)合并为13个村(含保留村)。

  “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现在五个围绕铜山湖周边而建的村子真正成了一家人,合并后整个力量会变大。”义亭镇负责人说。

  行政村规模调整是加快乡村振兴、建设和美乡村的重要举措,更是回应群众关切、深化乡村治理的现实需要。自全市召开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以来,义亭镇积极响应,迅速召开行政村规模调整村联席会议,各级各部门牢牢把握“担当有为,全面推进;稳字当头,又稳又好”的根本原则,做到工作细、班子强、资产清、程序严、村名顺,确保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依法有序平稳完成。

  据了解,本次义亭镇调整涉及行政村规模调整村(居)为全村、芦塘下、念亩山、前宅、雅宇合并建立五联村;上包西塘、下包西塘合并建立包西塘村;鲍宅、下新屋合并建立鲍宅村;石塔一、王山顶合并建立石塔一村;石塔二、仰科郑合并建立石塔二村;王阡一、王阡二、王阡三、西杨合并建立王阡村;陇一、陇二、陇三、陇四、田塘合并建立陇头朱村;前屋、俞村合并建立前屋村;白塔塘、傅宅合并建立白塔塘村;张家、里后张合并建立张家村;大楼、早溪塘合并建立早溪塘村;新樊、西吴、西后畈、市口、新西河合并建立铜山湖村;陈店、木桥合并建立江岸村。

  “五村合并后,我们将围绕森山健康小镇项目做大做强,汇聚更大的力量,一同推进新村庄更快发展,为村民们创造更好生活。”市口村党支部书记钱含胜表示。

  “行政村规模调整,目的在于促进农业农村发展,让村庄发展更快、村民生活更富裕。其关键不仅在于减少村庄数量,更在于提高发展质量。”义亭镇负责人表示,新村合并后,义亭镇将继续做好农村发展这篇大文章,统筹兼顾,为新村画好蓝图,排好实事项目,增强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