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遛犬不拴绳 到处吓路人 义乌街头不文明养犬现象多

发布时间: 2018-11-30 08:01: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犬只没拴绳,时而吓路人

卧在通道上的犬只

  中国义乌网11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犬是不少义乌市民喜欢的宠物,贵宾、吉娃娃、金毛、泰迪、哈士奇……有的憨态可爱、有的聪明机灵。随着城市中饲养的宠物犬越来越多,一些不文明、不安全行为也凸显出来。近来,众多市民反映:一些宠物犬主人带犬外出不拴犬绳,这是最让人讨厌的行为。

  昨日上午7时30分,来自安徽的两位客商步行途经下车门路义乌影都路段时,突然从路边一家店面窜出一条犬,冲着两人“汪汪”乱叫。两位客商被吓得倒退了好几步,幸好犬只主人及时喝退,二人才及时脱身。“街上怎么还有乱窜的犬只?”两位客商离开时还惊魂未定。

  “很多市民都曾经被四处乱窜的犬只惊吓过。”在春江路与下车门路交叉口,几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说。大家反映,每天早晚接送孩子上下学,总能看到一些带犬外出的人不给犬只拴上绳子,任凭犬只在马路上、人行道上撒欢。一李姓市民说,有一天傍晚,她和爱人正在不远处的水果店,忽然觉得小腿被什么东西蹭个不停,一转身,只见一条黄狗正摇头晃脑地对着自己的小腿嗅个不停,吓得她差点跌倒,而犬只的主人却说:“没事的,不咬人的。”

  昨日上午7时50分左右,保联小学门口,送孩子上学、上幼儿园的家长和买菜的市民都很多,人气很旺。这时,人群中忽然有一个孩子一边喊着“狗狗!狗狗!”一边挣脱妈妈的手,朝着不远处的一条犬跑了过去。妈妈赶紧追上去,叮嘱孩子:“别动,会咬人的。”记者发现,那是一条没有拴犬绳的白色犬只,主人是一名中年男子,男子在前面走,犬只跟在后面,一会儿嗅嗅这里,一会儿又乱追路人,走走停停,一路吓人。

  昨日上午9时,我们到篁园路、香山路等一些区块实地查看,不时能看见到处游荡的大小犬只。在民主路与保联西街交叉路段,一条黄色犬只正在路边觅食,还不时围着行人打转。不少行人看到后,大老远就躲避。在贝村路菜市场附近,一条黑色犬只跟着主人在马路上穿行,由于没拴狗绳,犬只走走停停,过往车辆拼命摁喇叭躲避,招来不少人关注的目光。

  “我家的狗狗已经和我们一起生活五年了,它刚出生就被我领回家,儿女都成家了,老伴也已离世多年,只剩这狗狗每天陪伴着我。”家住鹏城的张女士说,每天外出时,她都会带上狗狗,出门时虽然拿着狗绳,但一般不会给小狗拴上。它一出门就非常活跃,用绳子拴着,勒着它的脖子,让人有点心疼。但她又说,虽然狗狗很温顺,一般不会咬人,但犬总是犬,万一咬人就麻烦了,所以还是要尽量拴上狗绳,为自己着想,也为别人负责。

  采访中,大多数市民都认为,携犬外出拴上绳子是养犬人最基本的素质。宠物犬虽然平时性情稳定不咬人,可是一旦发作,也会“六亲不认”,被自己的狗咬伤的事时有发生。再说,出门遛狗不拴狗绳,惊吓路人,影响市容和城市形象。有关执法部门要加大对带犬外出不拴犬绳行为的查处力度,养犬人更要提高公德与规则意识,做到出门拴上狗绳,文明规范养犬。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