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助力小城镇建设 执法局福田大队开展物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8-11-30 18:08: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季梦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季梦娜)为助力下骆宅小城镇建设,改善市容市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义乌市执法局福田大队联合下骆宅工作片对下骆宅、江北下朱周边物流点占道堆货行为进行整治。

  执法队员巡查至诚信大道和涌金大道,发现路边停靠有不少大货车,车旁堆放了多件货物,俨然变成了一个小型的货运市场。据货车驾驶员介绍,这些货物是要装车运走的,因为他们没有承租店面而附近又没有地方可以堆货,就将货物堆放在了马路两旁。这样既方便了客人送货又方便了他们装货。

  江北下朱也是类似的情况。江北下朱是物流聚集地,货流量大而堆货空间有限,所以不少经营户就打起了房前屋后的空地的主意。在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有多家经营户将货物堆放在了门前,违反了“门前五包”中的包秩序良好。

  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向经营户说明占道堆货属于擅自占用城市道路,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项和《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第(一)项,按规定要接受处罚。

  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规范执法,通过采取批评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让经营者充分了解占道堆货的危害及隐患,提醒其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再三明确要严格落实好“门前五包”制度。此次整治行动共检查10家物流点,暂扣货物41件。

  自11月以来,福田大队共立案8起,暂扣货物74件,处罚金额共计11500元。下一步,福田大队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采取不定期、不定时的巡查方式,组织“回头看”行动。在加大重点区域检查力度的同时,进一步扩大监管范围、延长监管时间,通过有效手段不断规范物流点的经营行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