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十八力>敬业奉献 正文

【十八力】小车深夜撞断护栏翻入小溪多人被困 2分钟内20名警察参与救援

发布时间: 2018-12-04 09:02: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方旭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12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方旭波)“车上的人情况怎么样,我们马上下来救你们。”

  “你赶紧联系救护车,再多喊些人过来增援。”

  “我已经通知了消防,马上赶到。”

  ……

  昨天(12月1日)晚上9点50分,义乌城北路上发生一起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被撞时受后车巨大冲力,前车一时间冲上绿化带,撞断护栏,最终翻入距地面3米多深的小溪内,车上7人被困。所幸,在接下来的2分钟内,20名警察迅速赶到现场,成功将7人解救上岸。

  记者在现场看到,翻入小溪内的是一辆斯巴鲁SUV,追尾撞上它的则是一辆福特商务车,被撞断的石材护栏大约有5米长,现场四下散落着破碎的车身零部件。

  晚上11点20分左右,记者在医院急诊室内见到了斯巴鲁驾驶员张女士,她静静侧躺在病床上,身上有多处明显的血迹和污渍。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义乌本地人,当晚她们一家5口与她姐姐一家子相约,一起回后宅的娘家聚聚,饭后相谈甚欢,一直到9点半左右才从娘家出来,打算驾车回到江东的家中。

  “我老公喝了酒,就由我开车。车上的话我老公坐的副驾驶,我的3个孩子,以及我姐和她的孩子5个人坐在后排。”张女士回忆道,当车子行至城北路后宅交警队门前的掉头路口时,她看到前方恰好有一辆车正在由对向车道掉头过来,张女士下意识踩了刹车,缓缓地跟在这辆掉头车的身后。

  此时,一个巨大的冲力将张女士驾驶的斯巴鲁猛地往前推,车子失控冲上了绿化带,最终翻入小溪内来了个“四脚朝天”。待张女士缓过神来,她已被死死地困在了车内,隐隐约约听见车外有人在呼喊。

  由于事故地点恰好就在义乌市公安局后宅派出所门前,听到路边的巨响后,当晚的值班接处警警员张海涛、刘航斐等人迅速冲出值班室一探究竟。

  “本来还以为是车胎炸了,但出门后看到不远处,大约10米左右的路边一大段护栏没了,心里第一反应就是有车子冲下去了。”随即,张海涛、刘航斐两人迅速分工,一边喊上当晚值班的全部警员赶赴事故现场,一边联系救护车,并通知交警、消防部门赶来增援。

  “车上人情况怎么样?”张海涛的呼喊立即有了回应,只见2个孩子率先从被撞开的后座车门中,哭啼着爬出,紧接着一名头部受伤的女子也从后排吃力地探了出来,并称前排有两个大人被卡住了。

  “虽然是小溪,但没多少水,像是浅滩。”张海涛随即从岸边跳下,努力打开前排车门解救被困人员。随后的1分钟左右,陆陆续续又有10多名来自派出所、交警队的警员赶到,一同加入施救。所幸车身变形并不严重,没过多久,被困的其余4名乘客陆续被救出车,并在岸边警员的协助下上了岸。

  随后,7人被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而就在警方全力解救被困人员的时候,肇事福特车的驾驶员趁乱离开了现场。

  记者从医院急诊室相关医务人员处了解到,受伤最为严重的坐在后排的女子,即张女士的姐姐,她头部、面部等多处有明显外伤,张女士夫妻俩和4名孩子目前身体状况较好,但具体情况还需要等相关检查结果出来。

  事故发生后,后宅交警大队迅速开展现场勘验,并对事故具体经过、肇事车辆的驾驶员展开调查。在此,义乌警方郑重规劝肇事司机,其涉嫌交通肇事逃逸,望尽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配合警方调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