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今日“大雪” 义乌入冬 小伙伴们需要一条棉裤护体

发布时间: 2018-12-07 10:42: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记者 丁园园)最近的天气真是为“冷”疯狂打call,上周还有艳阳高照,这周直接“一日”入冬。今年的冬天虽然来的迟了一点,但是一来存在感就十分强烈,行走在风雨飘摇的冷风冷雨里,忍不住心疼地抱抱被冻坏的自己。

  根据义乌气象台的小伙伴透露的最新消息,昨天(12月6日),随着另一股“boss”级冷空气的到来,今天(7日)义乌已经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

  说到冬天,小伙伴们第一个想到的可能就是雪,今年的“入冬礼”也是十分应景,一入冬,全国不少地区就雪花飘飘,而义乌的山区也将以雪迎接冬天的到来。

  今天到周日(7日—9日),天气阴有雨,山区有雨夹雪,到下周一(10日),雪虽然停了,但是阴雨天气持续,之后雨水虽然会稍作休息,但是主场地位不变,一直到下周四(13日),雨水才会渐止转阴。

  冷空气带来了今年的冬天,或带来了今年冬天义乌的第一场雪,也带来了断崖式的降温,今天到周日(7日—9日),最低气温2℃左右,最高气温5℃左右,看着这个数字,就有一种透心凉的感觉。之后(10日—13日),伴随着冷空气的攻势逐渐减弱,气温会有所回升,最低气温4℃左右,最高气温8℃左右。

  如此,这次不仅是降温的“物理攻击”,更有雨雪和潮湿的“魔法攻击”,被湿冷冻透的义乌人需要棉裤护体。

  不过也有很多小伙伴害怕穿棉裤显胖,宁可挨冻也不穿,但是医生说不穿你可能会变胖!因为人的适应能力非常强,当气温过于寒冷时,腿部为了自我御寒,就会将脂肪堆积起来,皮肤逐渐变厚,汗毛会变长、变粗。

  另外,今天就是“大雪”节气啦,此时节尤其要加强脚部保暖,大雪前后上火多,少食辛辣、少熬夜,戒烟少酒、多喝水。迎来初雪的第一天,别忘了“炸鸡和啤酒”哦。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12月07日(星期五):阴有雨,傍晚到夜里山区有雨夹雪,温度2~6℃,偏北风3~4级;

  12月08日(星期六):阴有雨,山区有雨夹雪,温度1~4℃,偏北风2~3级;

  12月09日(星期天):阴有雨,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温度2~5℃,偏北风2~3级;

  12月10日(星期一):阴有雨,温度4~8℃,偏北风1~2级;

  12月11日(星期二):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5~10℃,偏北风1~2级;

  12月12日(星期三):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雨,温度1~9℃,偏北风1~2级;

  12月13日(星期四):阴有时有雨并渐止转阴天,温度4~8℃,偏北风1~2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