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大陈、赤岸又有新名字了 以后叫它“浙江森林城镇”

发布时间: 2018-12-07 13:52: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赤岸镇大树下村被命名为第三批森林人家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近日,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名单,授予全省95个镇(乡、街道)“浙江省森林城镇”称号。义乌市大陈镇、赤岸镇上榜,获评2018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

  浙江省森林城镇,是指城镇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强调城乡绿化协调发展,注重森林多功能利用和多效益发挥,各项建设指标达到标准,并经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批准授牌的城镇。

  大陈镇作为义乌“北大门”,拥有“中国衬衫名镇”、全国环境优美镇、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全国乡镇企业示范区、国家卫生镇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是浙江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镇和浙江省第一批美丽乡村示范镇。近年来,大陈依托自身山水资源优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力度建设城镇景区化,森林城镇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直以来赤岸镇都因其秀美山川而闻名,松瀑山、古月桥、赤岸西海、丹溪文化园、义乌第一高峰大寒尖……素有义乌“后花园”之戏称。近年来,赤岸镇以创建森林城镇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对入镇口、主干道等规划绿化施工、对镇域进行零星绿化补植,全力推进“赤岸西海”精品线路建设,城镇森林布局更加合理、功能突显、景观优美。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