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 正文

【中国警察网】“暖男”变身“网红”:托举电缆3小时,背大娘过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29日上午,网友给笔者发来一张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协警搀扶老人过马路的照片,他们身后是川流不息的车流。网友说,他随手一拍就发到了微信圈,不料获得不少网友点赞。

  经多方打探,记者找到了照片中的当事人陈文中,他是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的一名协警。同事开玩笑说,陈文中就是一名“暖男”,已记不清做多少好事了,而且经常上微信朋友圈,用时髦的称呼就是“网红”。

  送迷路老大爷回家

  中国警察网讯3月28日下午5时30分许,陈文中在义乌稠州路与南门街交叉口疏导交通。此时,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准备穿过南门街。陈文中看到对方行动不便,马上上前搀扶老人。过了马路后,陈文中准备继续上路执勤,结果发现老人仍在路边徘徊,不知所措,于是又走回去询问。

  在断断续续的交流中,陈文中得知老人几年前中过风,落下了行动不便的后遗症。昨天下午,老人从后宅中心卫生院治疗回来,看到稠州公园以为到家,就下了车,结果发现情况不对,想打的回家,一摸口袋才发现身上没带钱。

  不久,老人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卡片,上面记有其家人的联系号码,陈文中打过去,可对方一直无人接听。

  正当老人急得团团转时,一名骑自行车的中年男子停了下来,原来是老人的邻居。他告诉陈文中,这名老人是温州人,住在经发大道的经贝家园。了解详细住址后,陈文中马上开车送老人回家。

  背光脚大娘进医院

  3月10日上午9时许,陈文中在南门街义乌妇幼保健院路段执勤。没多久,一辆黑色小轿车在医院正门口停了下来,开车的是一名中年妇女。

  “你好,医院门口不能停车。”陈文中马上上前引导。“我就停一会儿,我妈脚受伤了,不方便。”这名妇女回答。陈文中往车里一看,后排坐着一名大娘。陈文中说:“我扶着你妈妈,你赶紧找个地方停车。”

  车门打开后,大娘从车上下来,赤着的左脚肿得有点厉害,陈文中赶紧扶着大娘。大约过了10分钟,开车的妇女拿着病历卡跑了回来。

  大娘赤着脚,在女儿的搀扶下往医院里走去。陈文中见状,二话不说背起大娘进了医院。

  陈文中背老人的这一幕刚好被附近行人看到,纷纷拍照点赞。陈文中看到后还特意嘱咐:“这种小事不要发到网上去了。”不过,最后还是当了一回“网红”。

  其实,陈文中曾上过新报头条。去年4月21日早高峰,在车来车往的工人北路上,一根电缆突然掉落悬在半空中,正好挡住了路。为了保证道路通畅,陈文中临时找来木门和竹梯,与同事足足托了3个小时,其间还摔倒在地,受了皮外伤。

  陈文中是义乌市上溪镇人,从小的理想就是当警察。不过,读书成绩一般没能考上大学,最后选择到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当了一名协警。工作10多年来,陈文中受过不少委屈,但他表示自己真心喜欢这份工作。“保障行车安全和道路通畅本身就是我的工作职责。”陈文中说,送老人回家、背大娘就医都是举手之劳。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