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超厉害!义乌与北上广入列同一榜单 排名很亮眼

发布时间: 2018-12-10 15:49: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新的一周,好消息不断传来,义乌再登2个全国大榜。其中,义乌与北上广共同列入“2018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排名第50位;在“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30强”名单中,义乌排名全国第5位、全省第1位。

  自2004年起,福布斯中国就开始推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研究对象为中国大陆数百个城市,并将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地级市和县级市一起排名,列出前100名。榜单选取了包括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经营成本指数、创新指数八个维度,评判中国大陆城市的商业环境及发展潜力,成为了城市投资的风向标以及衡量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参考。

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

  在这份汇聚了中国所有大小城市的“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上,义乌榜上有名,综合得分为0.31246,位列全国第50位。在子榜单“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30强”中,义乌综合得分0.3125,位列全国第5位、浙江第1位,较去年上升2位。

  2017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58亿元,增长7.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6081元和33393元,分别增长8.7%和9.2%。同时,“最多跑一次”改革、市场创新转型、工业新就能转换、扩大有效投资、改善城乡面貌、发展质量效益、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均实现新突破。

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30强

  其中,义乌率先开展区域能评、区域环评、区域水保等改革,率先推出“取消复印机”、证照免费快递送达等举措,电子身份证、电子营业执照等实现应用。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横向撬动了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纵向撬动了政府自身改革。

  在市场创新转型方面,设计进市场成效初显,注册商标总量突破10万件,市场招引新主体超4000家;义乌机场、义乌港纳入全省开放体系,民航4D机场投入使用;进口肉类口岸通过验收,获批进口水果、冰鲜水产品口岸。2017年实现出口2304亿元、进口35亿元,分别增长4.7%和25.2%;实现电商交易额2220亿元,增长25.3%,淘宝村数量增长75%;邮政和快递业务量增长72%,跃居全国第六。在工业新旧动能转换方面,2017年,义乌完成工业投资167亿元,增长29.5%,增速跃居全省十七强县市第一;招引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9个,总投资1003亿元,新增省重大产业项目13个。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