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警方12小时抓获“偷狗贼” 同伙来派出所打探风声时落网

发布时间: 2018-12-10 19:33: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亚男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亚男 编辑 何冬圆)法斗、金毛、吉娃娃、边牧……除了这些名贵犬只外,还有数十只的田园犬、杂交犬,它们被关在不同大小的笼子内,有的甚至已经被褪了毛,正面临被屠宰的命运。

  12月6日,义乌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仅用了12个小时便抓获了辖区内的一名偷狗贼,顺藤摸瓜,发现了一个面积超200平方米,藏有100多只各类犬只的大型无证狗场。

无证狗场

  当天一早7点多,家住城西街道西站二区的吴先生便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家1只宠物狗、2只边境牧羊犬、15只鸡和2只兔子,一夜之间被人给偷了。

  吴先生说,他在离家不远的六甲里村盘了一块地,用铁丝网圈住,专门用来养这些被偷的家禽和狗狗,“养的都是土鸡,主要是给我家里人补身体,其他宠物狗和边牧都是孩子的玩伴,兔子则是关在小笼子里的。”

  前一天晚上(12月5日)晚上7点多,吴先生还专门去看过自己养的家禽,并投了饲料,可谁也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去看,已经被盗窃一空。

  接到报警后,民警黄春根立即着手展开侦查,根据周边有效监控倒查后,一辆浙G牌照的面包车行迹可疑。进一步追踪后,民警当天晚上7点多,便在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邢某抓获。

  “根据监控清晰可见,邢某驾驶的面包车上载着被盗的家禽和犬只,且嫌疑人有两名。”正当民警想要深入调查,寻找另一名嫌疑人时,没想到后者竟然自投罗网了。

  12月7日上午9点多,邢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拘后,他的表弟来到城西派出所打探案件的进展情况,“期间,他很多可疑的举止,让我们怀疑他是受人指使来探听风声,而指使他的极有可能就是另一名嫌疑人。”果然,黄春根在邢某表弟所乘坐的私家车上,找到了另一名嫌疑人洪某。

  据洪某交代,他是河南人,今年7月份与邢某一起钓鱼时相识,两人非常聊得来。

  12月5日,洪某提议称“想吃狗肉”,便伙同邢某从金华孝顺镇驱车到义乌城西街道,一路听闻狗吠。

无证狗场

  “开车到六甲里村时,看到那一片拆迁了,还有圈养的家禽和狗,就一下子全偷走了。”邢某说,盗窃成功后,他们便将狗暂时放在洪某的狗场内,因为担心鸡和兔子被狗咬死,暂时放在家中。

  随后,义乌警方找到了邢某所说的狗场,也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无证狗场

  进一步调查后,警方发现该狗场涉嫌无证经营、屠宰,脱毛机、火炉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大部分犬只系盗窃所得。

民警将狗归还给吴先生

  据介绍,邢某、洪某等人累计在浦江、义乌、金华等地作案多起,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相关线索已移交给行政执法等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