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义乌开展“公益阅读进礼堂”活动 “书香礼堂”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8-12-10 19:38: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何冬圆)“以前每天忙忙碌碌,心里却常常空空荡荡,通过参加这次读书会,我才发现原来是自己一直没有找准生活主次,才弄得身心俱疲。”12月8日,义乌市后宅街道李祖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来自李祖村和周边村落的阅读爱好者共聚一堂,畅所欲言,一起分享读书的心得和感悟。

书友们在认真观看书籍有关视频资料

  据了解,本次读书会是义乌市委宣传部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化礼堂建设,着力打造“书香礼堂”,与樊登读书会联合组织开展的“公益阅读进礼堂”活动。

  读书会在对本期推荐书籍《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简单介绍中展开,通过观看书籍有关视频资料,大家对书本的宗旨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书友们还当场结合生活实际,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

书友们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整个读书会现场气氛活泼热烈,让原本束之高阁的书本仿佛有了生命力。“以前我不太喜欢读书,但是参加完这次读书会后,书中的内容让我对很多事情有了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而且大家在一起读书,产生了很多思想上的碰撞,对同一本也有了更多的理解。”尝到阅读甜头的李祖村村民方志坚高兴地说,“下次读书会我还要把儿子带来,让他也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因为读书会可以分享的书籍有限,所以在书籍选择上,我们会优先选择职场、家庭、管理、内心成长等几大板块的经典书籍。”樊登读书会李祖驿站的负责人屈琼阁介绍,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村民们“排忧解难”,用书籍的力量,为乡村打开一扇窗,读书分享模式也很好地锻炼了村民们的表达能力。

书友们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据悉,此次“公益阅读进礼堂活动”会在全市已建成三星级以上的文化礼堂中,筛选10家星级较高、活动开展情况较好、工作积极性较高的礼堂作为试点。

  通过组织开展免费培训、举办读书会等形式,实现线上线下互动,调动激发广大农村干部群众学习阅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提升农村群众的学习能力、知识水平和人文素养,形成崇尚学习、热爱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