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副食品市场云南馆:做云南原生态食材的“搬运工”

发布时间: 2018-12-12 08:40: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商报记者 黄玉洁)云南,彩云之南,聚集在这块土地上的美食数不胜数。天赋珍宝,纯正百味,凡是去过云南品尝地道美食的人都赞不绝口。这一切美食来自最高明的厨师———大自然。

  刚刚“下”飞机的云南野生菌、来自西双版纳的七彩孔雀花生等原生态食材,还夹杂些泥土与草木的芳香,呈现在消费者眼前。在义乌副食品市场三楼云南馆,450多个平方的展馆内陈列着数百种的云南原生态产品,吸引了我市众多“吃货”前去“淘”宝。

  野生菌菇24小时到达餐桌

  野生食用菌富含蛋白质、氨基酸、钙、铁、磷及各种维生素等有益于人体的成分,自古以来就是宴席的美味佳肴。闻之菌香浓郁,食之味道鲜美。

  云南馆的负责人叶姣玲被同行们称为“云南菌菇女王”,但她始终认为:“我们不生产云南原生态,我们是云南原生态的搬运工。”

  据了解,云南馆目前有十多种鲜品和干品菌菇。其中原生态鲜品菌菇主要为黑松露、黑牛肝菌、鸡油菌、黄金耳、姬松茸、鲜竹荪等。

  叶姣玲说,目前众多鲜品菌菇十分畅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原生态食材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馆内的各类野生菌菇作为拳头产品,已经销往浙江、江苏、上海、福建等地。

  其中,难能可贵的是,得益于义乌便捷高效的物流,云南馆的野生菌菇可实现快速到达消费者餐桌。每天早晨,工作人员去义乌机场提货,再将最新鲜的野生菌菇等原生态食材发往各地,基本实现24小时内到达餐桌。

  七彩孔雀花生、鲜花饼受市民喜爱

  在云南馆,有款“颜值最高的花生”颇受消费者青睐,“长相”讨喜,花生粒上有深色的斑点,它就是来自西双版纳的七彩孔雀花生。

  叶姣玲说,七彩孔雀花生入口微甜,香气四溢。这款花生主要生长在西双版纳地区,自然生长,经人工挑选、山泉洗净、自然烘干,保证了花生的本味纯然。除此之外,还有黑花生、鼻漾核桃等名特优新农产品。

  鲜花饼是以云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饼,是具有云南特色的经典点心代表。在云南馆,多种多样的鲜花饼整齐摆放在货架上,有传统的玫瑰花饼、茉莉花饼,还有时尚的肉松玫瑰花饼、鲜花肉松饼等新口味。云南鲜花饼深受年轻消费群体欢迎,其喷香酥软、花香浓郁、沁人心脾、入口即化,不管是自身享用还是馈赠亲友,都是不错的选择。除鲜花饼外,云南馆还有鲜花酒、花茶、鲜花蜜等鲜花系列产品。

  食材“引进来”脚步“走出去”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大力推广云南原生态食材,叶姣玲积极携带自家原生态食材、风味食材等,前往金华、南京、上海等地参加比赛。此前在“浙中地区名厨名菜大赛”中,凭借纳西族脆皮腊肉、云南野生菌菇等食材制作的创新菜系荣获一等奖,而后便收到了许多订单。

  不久前,在上海餐饮协会组织的厨艺比赛活动,云南馆的拳头产品羊肚菌汤包也是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的注意。羊肚菌汤包是将羊肚菌、牛肝菌、杏鲍菇等8种菌菇巧妙搭配,浸泡洗净后可炒、炸、拌、煲汤,又方便又美味。比赛结束后,羊肚菌汤包便进入了上海的传统素食老店“功德林”等餐饮机构。

  叶姣玲说,一方面,通过与云南省农科院对接、实地走访等形式,不断引进更多的云南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另一方面,这些农产品要通过参加比赛、博览会等形式,借助义乌副食品市场的人流客流优势,不断走出去,让更多人能够品尝到云南原生态的美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