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全科医生何希敏:一个电话通三更 你的健康我来伴

发布时间: 2018-12-12 15:31: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记者 龚成浩)“何医生,小孩发烧好几天了,在乡下贴伏五天了,一直不见好转。”“吴阿姨,那你赶紧来医院看看,我现在从浙四医院回来。”12月6日下午2点左右,在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门诊大厅1号急诊室,何希敏见到了电话中吴阿姨所说的小宝宝,9个月大的宝宝,一直哭闹不停,“先去抽个血,化验一下,吴阿姨问题不大,您放心。”经过两小时的医治,宝宝情况渐渐稳定,“就是发烧引起了病毒感染,回去按我说的吃药,保证好起来。”

  何希敏是金华卫校第一届全科医疗大专班毕业,从1997年开始在稠江街道官塘卫生院,当一名基层全科医生。2012年6月到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了门诊医生。

  “从我婆婆开始,何医生就一直帮我们看病。”吴阿姨是稠江街道下沿塘村人,隶属于官塘片,何希敏就是当时负责这个片的官塘卫生院主治医生。“小病痛啥的都找他,为我们全家人设立健康档案、制定健康计划。我们遇到较严重病症时,他还会建议去最适合的大医院就诊。有事儿没事儿会常来家里看看,聊聊健康,说说健身,唠唠康复,叨咕叨咕吃这药得注意啥。”

  何希敏和吴阿姨算得上是老朋友了,吴阿姨婆婆患有关节炎,公公患有肿瘤病,“那个时候,吴阿姨公婆年纪有点大了,行动还不便。”何希敏就背着出诊包、骑着自行车进村入户,上门服务,为两位老人进行健康体检、送药上门。

  年复一年、一次又一次地深入百姓中,何希敏成了百姓口中传诵的好医生,群众的肯定和赞扬,时刻激励着他全身心投入“家庭医生”服务。“其实我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好,我觉得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2001年的一个寒冬夜,何希敏在服务站值班,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他开门一看,进来一位呼吸困难的村民,家属不知所措。何希敏赶紧给病人检查,初步诊断为“高血压并发急性心衰”,病情相当严重,马上作了处理,然后亲自护送病人到上级医院治疗,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自那以后,病人及其家属逢人便夸“何医生好”。

  对于家庭医生,很多人心里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何希敏给出了答案:农民群众看不上病、看不起病,要让他们像城里人一样,能在家门口看得上病、看得起病,这就是“家庭医生”。尽管每天医院门诊都很忙,一天至少要看八九十名病人,但为了加强对老年人、慢性病人群、本地及流动儿童的管理,何希敏只要一休息就下乡,为村民们测血糖、量血压,做健康宣教,指导用药,深得群众喜爱。

  从负责几个村到面对全街道的患者,受众更广,要求也就更高,因此何希敏苦学全科医学知识,参加医学进修,努力让实力说话,为百姓贴心服务。“这几天我正在参加关于义乌市全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同时也是浙大四院紫龙山学术周全科专场论坛,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医疗服务能力,为百姓守好健康第一道门。”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只要真心服务,就会得到真心回报。对于何希敏来说,签约后的服务工作任重道远,虽然平凡且忙碌但非常有意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