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气温骤降心血管病高发 有胸闷、胸痛要尽快就医

发布时间: 2018-12-13 15:15: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于艳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于艳艳)12月9日晚,55岁的周先生在与亲朋好友的聚餐中,突感胸痛,强烈的意识告诉他这种疼痛并不像以往那般一闪而过,而且痛感比平时更为强烈。当即周先生就怀疑:这会不会是心肌梗塞?带着疑惑,周先生马上放下碗筷,骑电瓶车赶到復元医院急诊科。

  一进入急诊室,自述症状后,急诊护士立即安排其躺下,并开始检查,不料刚躺下不到两分钟,周先生就出现了室颤、心跳骤停的症状,查心电图后考虑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急诊医生一边立即对其进行抢救,一边急呼心血管内科进行会诊,最终在急诊科与心血管内科的通力合作下,成功将周先生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同时急诊科还邀请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陈图刚进行进一步会诊,并对其行急诊PCI术,植入支架两枚。手术后周先生转入重症监护室进一步观察,但是由于抢救及时,处理得当,次日其就转回心血管内科病房进行后续治疗。

  “现在健康的话题变得越来越受人关注,所以我就经常会看些关于日常急救知识的文章,当时是想着如果别人遇到危险可以帮一把,但是没想到现在发生在自己身上了,真是万幸。”今天一大早,精神恢复不错的周先生,对着查房医师们连连感激,“如果再晚到几分钟,那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感谢你们再次给了我生命!等我出院后,我要把这次经历跟我的亲戚朋友分享,让他们也逐渐增强自救意识。”

  “其实,周先生算是十分幸运的,但是这份幸运也源于他自己拥有敏锐的自救意识,为我们的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义乌復元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陈图刚说道,“但是在生活中,因没有重视身体给出的信号,而失去生命的人也不在少数。”

  陈图刚提醒,近期随着气温的骤降,心血管病又到了高发的时节,而对于心血管疾病来说,有时候生死就在一瞬间。上周末,有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因为早晨在家中用力排便,导致发生急性心肌梗死,但是由于家人发现太晚,最终没能逃脱死神的魔爪。而据其家人表示,近期老太太都有胸闷、胸痛的症状,但是并没有引起重视,这才导致悲剧的发生。所以,每个人懂得基础的自救意识,还是十分有必要的,这样一旦发生危险,可以为我们的生命赢得宝贵的黄金抢救时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