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科技金融时报】义乌跨境电商争建海外仓美国买家网上订中国货次日即可到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海外仓正在成为义乌跨境电商从业者越来越重要的“砝码”。“美国买家在网上订货,如在美国当地发货隔日可到;而从中国购买则要5~15天送达,且价格会压得更低。”清明节期间,一位正在义乌做跨境电商的店主分享了一则他所亲身经历的最新案例,跨境电商的价格极差所产生的丰厚利润已让义乌的电商虎视眈眈。

  在传统出口模式下,跨境电商在货物出关后,要经过外国进口商、外国批发商、外国零售商才到消费者手中,中间环节往往提价两三倍,一件商品从国内发出去到欧美,要一个月左右。不仅如此,义乌商户担心的还有骗货的情况。

  通过跨境电商海外仓,企业便能直接绕过中间环节,生产商通过网络平台直接与国外采购商面对面接触。以圣诞节为例,全球六成的圣诞饰品来自义乌,外国商客往往要提早半年就开始来义乌采购。如果采用海外仓储,就可将部分货量提前发货至海外仓库,可有效缩短物流时间,延长外商的采购时间。

  “海外仓是网上丝绸之路的‘驿站’,是义乌小商品市场的海外拓展,更是外贸综合服务体。”据义乌市电商办有关负责人喻中华介绍,“海外仓”建设成了今年义乌《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词。

  “2015年,义乌在13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海外仓,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义乌海外仓联盟主席童昌茂介绍。今年初公布的第二批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和公共海外仓名单,共32家,其中义乌7家(6家是公共海外仓)。

  事实上,义乌的民营企业早已跨出布局海外仓步伐。今年3月24日,浙江雷鸟供应链有限公司(简称“雷鸟云商”)在义乌正式上线。据“雷鸟云商”总经理陆勇介绍,从2014年首次在埃及米苏拉塔建海外仓,如今他们在巴林、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都建立了海外仓,接下来几年还将在克罗地亚、捷克、波兰、伊朗、乌拉圭、玻利维亚建仓,并最终实现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部建仓,实现海外“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功能。

  据统计,义乌目前已有18家跨境电商建成了总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的海外仓,仓储涵盖美国、澳大利亚、德国、西班牙、俄罗斯等13个国家22个地区,服务范围覆盖了世界各地,尤其是“一带一路”以及“义新欧”沿线国家。

  接下来,义乌将加快出台《义乌市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建设工作推进方案》,在积极探索“市场采购+海外仓”的跨境电商新模式的同时,为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提供金融与信用担保服务。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