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股权投资“风口”在哪?诸暨百亿级产业引导基金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16 15:35: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童荟颖 通讯员 袁聪 胡子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徐德文摄

  中国义乌网12月16日讯(记者 童荟颖 通讯员 袁聪 胡子昂 编辑 童晓)中国经济及股权投资市场的下一个“风口”在哪?产融结合拥抱先进制造业机遇和挑战并存?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奥秘何在?今天(12月16日),在西施故里——诸暨举行的“2018(第二届)中国(诸暨)科技金融暨创业投资与产业数字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告诉了我们答案。

 

徐德文摄

  论坛首先展示了诸暨市建设全国首个县级创投改革试验区一年来取得的成果,介绍了诸暨市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推进情况及发展计划,并发布了《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主旨演讲部分,与会嘉宾围绕“创业投资、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峰会主题,结合实践和理论研究,聚焦“产业+资本+数字化”等前沿课题,分别作了《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2018年中国经济及股权投资市场回顾与展望》《产融结合拥抱先进制造业:有大机会,但要擦亮眼睛》《我省数字经济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股权投资趋势》《中国经济2019年挑战与机遇》等分享,为当前形势下政府、企业、机构等进一步把握股权投资机遇、精准聚焦实体经济、高效推进产融结合、科学应对风险挑战,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徐德文摄

  论坛上,与会嘉宾还就《诸暨现象:“产业+资本+数字化”——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之路》《科创板带来的投资与产业转型机会》《产融结合推动园区产业发展与地方经济腾飞》等作了探讨交流,把脉指点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探索科创板转型机遇、产业链投资促跨界融合发展等,进一步丰富了创业投资驱动数字经济、数字经济引领融合发展的现实路径和深刻内涵。

  论坛期间,来自袜业、珍珠、铜加工等数字经济与传统优势产业深度融合的项目以及企业上云、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领域的共7个项目参加了项目路演,现场接受与会投资机构和专家的评审。此外,还有10个涉及工业、服务业等领域的项目签约落户诸暨,规模达到114.2亿元。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诸暨市产业基金母基金已参股设立15只子基金,总规模累计达到116.25亿元,其中政府基金认缴出资14.47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00.98亿元。已投向信息经济、高端设备制造、医疗健康等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项目132个,累计投资金额21.47亿元,带动社会资本150.28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新产品产值同比分别增长11%和29%。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