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亚太日报】4天成交额突破12亿 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实现逆增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6义乌进口博览会于5月16日圆满闭幕,本届博览会以“汇聚全球精品、引领中国消费”为主题。本届展会为期4天,展前已吸引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60家企业(组织)参展。

  国外二三线品牌新参展总体成交额增长6.6%

  据悉,展会举办期间,参会游客与采购商人次累计共达17.86万,较上届同比增长1.47%。其中,展会采购商分别为来自韩国、印度、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土耳其等70个国家以及国内浙江、广东、上海、江苏等24个省份,上海、重庆、郑州、宁波等地的保税园区、跨境电商平台、进口商超市场纷纷对接展会,达成产品代理意向30000多项、意向总成交额12.51亿元,同比增长6.6%,再度实现亮眼的逆增长。

  以去年布展情况相同,本届展会依旧采用五大洲布局,设立标准展位2113个,展出包括工艺品,家局用品,服装配饰,食品饮料等日常消费品。在品牌上,今年大量引进国外二三线优质品牌,这些品牌性价比高,但由于销售渠道的限制而无法畅通地进入中国,这次进口展为其打开国内市场,采用代理商等方式,促进国外二三线优质品牌落地中国。

  “一带一路”战略下义乌发挥桥头堡作用

  据悉,“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中,本届共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马来西亚、印度、土耳其、伊朗、阿联酋、波兰等39个国家和地区企业积极来华参展推介。

  义乌在目前进口贸易复杂严峻的大形势下,不仅是中国商品走向海外的通道,更逐渐成为海外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桥头堡。

  本届展会还同期举办了中国义乌进口贸易大会、中国进口展主办方峰会、“一带一路”海外新品中国首发会、第二届迷你万国音乐节、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国家馆日、澳洲美食文化节、马来西亚旅游文化美食节、长三角客商万人行、“丝路一号”异国风情街揭牌仪式等32项商贸文化活动,共吸引了18000余各国代表参与。

  不仅买卖成情义也流传

  此外,展会期间还达成了义乌-龟尾缔结友好城市、义乌-格鲁吉亚工商会战略合作、世贸组织中非贸易促进合作框架、国际商贸城进口馆、义乌农贸城进口食品馆入驻意向等多个重大项目签约,并和中国各地进口展主办方、服务方共同建立了中国进口展主办方合作机制。

  据现场不完全统计,75%以上海外企业要求继续参加明年5月6-9日举行的第三届义乌进口展。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