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悲!1岁娃娃刚会走路 出门玩耍就落入水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19日,对当了一年多妈妈的陈女士来说,是一个悲痛欲绝的日子。凌晨4点,她刚满16个月的儿子,因溺水时间过长,不幸离开了人世。

  22岁陈女士是贵州人,一年前发现怀孕了,才跟着丈夫来到义乌生活。出事的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小车。

  “两个月前,小车才刚刚学会了走路,没想到……”家属说,平时陈女士都是一个人在家带孩子。

  昨天中午11点,陈女士跟往常一样,让小车一个人在房间玩,自己准备午饭。

  以前,孩子不会走的时候,陈女士会把他放在学步车上,让他在自己的视线内活动。但是,想到小车会走了,也就任由他玩了。

  资料图

   就这样,陈女士一心准备午饭,并没有发现小车走出了房间。直到十几分钟后,外面有人在喊:“有小孩溺水啦!”

  这时候,她才想起来,开始满屋子寻找小车,却发现屋里没人。感觉情况不妙,她赶紧跑到离房子几十米远的池塘边,此时已有热心群众下水捞人。

  身边的老乡告诉她,落水的正是小车。听到这一噩耗,陈女士瘫软在地上,旁人赶紧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

  经过五六分钟的努力,热心群众终于将小车抱出了水面,第一时间送进了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

  送入急诊室时,孩子的呼吸心跳都已停止,但是医护人员没有放弃,一直为其进行心肺复苏。

  四十几分钟后,小车恢复了微弱的心跳,但是自足呼吸却还是没有恢复,随后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进一步观察治疗。

  不幸的是,今天(19日)凌晨4点,年幼的小车永远离开了爱他的爸爸妈妈……

  “家长最好学习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医生提醒:夏天是溺亡的高发季节,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要让一个人到池塘边玩;一旦发现落水,要把握住黄金抢救时间。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