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坑完老东家又坑老婆 28岁财务离职后沉迷赌博败光家中积蓄

发布时间: 2018-12-17 18:04: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刘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12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刘飞 编辑 童晓)小柏是贵州人,今年28岁,不久前刚刚当上了爸爸,一家三口暂住在义乌义亭镇,生活平凡,但也算美满。

  然而,这一切的美好,却因为小柏的嗜赌,被彻底改变了。

  因为沉迷网络赌博,小柏在过去一年间,败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一辆中高端的轿车被变卖了不说,家里也因此欠了不少债。可小柏并没有就此收手,直到因为盗刷了老东家的银行账户后东窗事发,小柏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还险些将自己的老婆坑进了派出所。

  一年前的小柏,还是个上进的有志青年,就职于义乌义亭镇的一家文具厂。因为厂内人手紧缺,小柏先后担任了行政和财务的工作,这也使得他对厂里的情况了如指掌。出于对小柏的信任,老板林先生连身份证、银行卡密码之类的信息都给了他。

  “但由于频繁调岗,我的工资其实没怎么涨,慢慢地,跟公司之间的矛盾就产生了。”矛盾逐渐升级后,2017年11月,小柏离开了这家公司。

  离职后,小柏起初只是想给自己放个假,但很快迷上了网络赌博,开始自甘堕落,一点一点蚕食家中的积蓄,两夫妻也因此没少吵架。

  2018年初,小柏手头紧张,想到自己掌握着老东家的各种信息,便用自己的手机注册了一个支付宝账号,将林先生的银行卡绑定在了这个账号上。而为了防止被林先生发现,小柏还通过不法途径购买了木马,拦截了该支付宝账号发送的信息。

  一切就绪后,小柏于2018年1月、7月,通过支付宝从林先生的账户上共转走了6000元,但出于害怕,立即拆东墙补西墙地把钱还上了。

  直到今年12月,小柏赌博欠下的窟窿越来越大,他只好于12月8日、13日从林先生的账户上又转走了10000元和8000元,因为没有及时还上,被林先生发现了,林先生随即向义亭派出所报了警。

  “前两次转账,新来的财务跟我说过,但后来钱又进来了,我就以为是余额宝之类的正常资金进出。”林先生告诉记者。

  接警后,民警余海煜立即着手展开侦查,通过对资金去向的调查,一个姓尹的女子进入了警方视野。

  “正当我们打算对尹某进一步调查的时候,一名男子正巧来所里报警,说自己手机丢了。报完警,他还特地打听了一番尹某的消息,问她是不是被所里带进来了。”这一点让余海煜觉得非常可疑,重点盘问后,这名男子交代了自己是受小柏之意,来打听他老婆的情况。

  “小柏是我之前的员工啊,那非常有可能就是他刷走了我的钱。”林先生的怀疑不无道理。民警当即将正在派出所附近的一辆车内等消息的小柏带回调查,他对民警的询问百口莫辩,很快交代了自己过去一年内,多次盗刷林先生银行卡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小柏于12月8日刷完林先生的卡后,发现并没什么动静,便于13日凌晨再次作案。而到了13日下午,小柏联系不上自己的老婆后,觉得老婆很有可能被民警带走了,“因为绑着林先生银行卡的那个支付宝账号,是用我老婆的身份信息注册的,我想着民警要抓,肯定先抓我老婆。”恰巧,小柏的一位朋友刚好丢了手机,打算去报警,他便委托朋友去派出所探探风声。

  “其实,当天下午小柏的老婆只是因为信号差没有接到电话而已,让他自投罗网的还是内心的不安。”办案民警说。

  目前,小柏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