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许多热心人都来关心坚强懂事的她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奖励小颖1万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原标题:“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奖励小颖1万元

  母亲患癌,生活清苦,懂事的义乌10岁女孩小颖用瘦小的身躯扛起这个家。她最大的心愿是快点长大,赚钱给母亲治病(详见本报11月18日A12版)。

  小颖的故事刊发后,几天来,许多人致电本报热线,表达了资助她的愿望,还有读者专程跑到小颖学校,希望能为她做点什么。

  “感谢所有关心孩子的热心人。”小颖的班主任杨老师说,“我把小颖的故事讲出来,无意打扰孩子的世界,只是希望把对懂事、阳光的小颖的这份感动分享给大家。”

  学校也非常关心小颖,已经为她提供了很多帮助,3年前就申请把兄妹俩列为营养餐资助对象,伙食费得到了减免。

  上周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在征询过小颖父母和老师后,决定联合本报奖励给小颖一万元梦想基金。奖励理由是——

  童年时光,梦想飞扬。她的童年,却困在了沉重的家务和可能失去妈妈的恐惧里。我们希望,病魔快快被打败。我们祝愿,苦难的一家人能否极泰来。但孩子错失的童年,要去哪里寻?

  “希望小颖能明白,她的担当、懂事、坚强是非常优秀的品质,请用一生去坚持。”工作人员说,这不是资助,而是奖励。

  义乌天祥医疗东方医院也联系了本报记者,第一时间带着肿瘤内科专家去查看小颖母亲的病情。目前,小颖母亲已经住进医院。

  小颖母亲还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当地政府部门对小颖一家也很关注,目前镇里正在帮助他们申请低保补助等事宜。

  通讯员龚琴娟本报记者龚望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