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给资金、送技术、供岗位 义乌水务集团精准扶贫汶川小山村

发布时间: 2018-12-20 10:05:5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龚喜燕 夏斌婷 通讯员 陈建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义乌水务集团内“暖意浓浓”,众多党员干部拎着大包小包,给千里之外的汶川县绵虒镇足湾村贫困户捐赠过冬的棉衣棉裤。

  根据《义乌市2018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责任书目标任务》,义乌八大国企均与汶川的贫困村结对,参与“万企帮万村”活动,水务集团对口帮扶的是地处海拔1800多米的足湾村。这个小山村有120户、461人,以羌族、藏族等少数民族居多。村里以山坡地为主,集体经济薄弱,村民多数到周边县市打工。

  水务集团与足湾村签订了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内容涵盖共谋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共建公益设施惠民生、共抓培训就业富乡亲、共帮困难群体送温暖、共育文明新风筑和谐五方面。该集团第一时间捐助10万元,专项用于结对村帮扶项目。同时,提供15个管道巡查员公益性岗位,积极承接足湾村富余劳动力输出。

  上月底,水务集团董事长王春明、工会主席陈云峰等一行3人赴足湾村实地考察,看望慰问村里9户贫困户,并与村“两委”座谈,了解需求和困难,围绕如何有效挖掘村里优势资源,扶持致富产业,拓宽农产品销路、提升产品附加值、强化村自身的造血功能等话题,共商致富增收的路子。

  据悉,今年该村成立了林麝养殖专业合作社,引进20只林麝进行人工繁育,并因地制宜发展青红脆李、樱桃等种植业。眼下正值当地青红脆李苗木嫁接、修枝的季节,交流中,村“两委”希望有专业技术人员为村民传授嫁接种植技术,提高产量和品质。为此,水务集团多方对接,邀请金华市农科院副院长沈建生等一行于上周五到足湾村,为近百名村民开展果树技术培训与交流指导。上周末,水务集团从专项帮扶资金中拿出5万元,向村民免费发放有机肥料,为来年春耕做好保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