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外国人在义创业 正文

外国人在义乌 | 尼罗斯:义乌市场成就了我

发布时间: 2018-12-21 09:28: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尼罗斯(中)和同事一起。

  中国义乌网12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印度商人尼罗斯一家四口住在欧景名城,前临美丽的义乌江,毗邻繁华的万达广场购物中心。工作之余,尼罗斯喜欢陪着妻儿在楼下花园散步。遇到熟悉的邻居,他会主动用义乌方言打招呼:“夜饭食过没?”

  尼罗斯是阿联酋最大零售商LULU集团驻义乌办事处的负责人。2004年,他带领团队在义乌采购小商品。随着义乌市场的发展壮大,尼罗斯和公司办事处的业务越做越大。如今,义乌市场已成为LULU国际集团重要的贸易增长点。今年6月,义乌市与LULU国际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义乌市场如鱼得水

  从印度南部的一所大学毕业后,时年20岁的尼罗斯进入了当地的一家跨国零售连锁企业——— LULU国际集团。凭借国际贸易专业的优势,进入公司的第二年,他就获得了出国锻炼的机会———去阿联酋阿布扎比的分公司负责采购。

  因工作需要,他每年都要到广州逛展会寻找合适的产品。其间,他得知展会上的许多精美日用百货类商品都来自一个叫“义乌”的地方。

  “直接到工厂订货起步价高,来来去去奔波也很辛苦。后来,我发现这些产品义乌市场都有,而且可以几种甚至几十种产品拼柜。”2004年,公司在中国的办事处转移到了义乌,有着丰富经验的尼罗斯成为负责人。

  背靠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尼罗斯如鱼得水。从最初一年五六个货柜到后来每年上百个货柜的商品采购量,小商品的采购品类也逐年增加,尼罗斯的生意蒸蒸日上。

  在尼罗斯的办公室,他和LULU国际集团总裁犹瑟夫·阿里的照片被摆放在醒目位置。LULU国际集团总部位于阿联酋阿布扎比,在全球拥有148家日用品超市、卖场及零售店,拥有超过4万名员工,全球年营业额达72亿美元,占据中东市场近三分之一的杂货零售额。目前,LULU集团在中国香港、广州、义乌等地设有办事处,从事商品采购及进出口业务。

  面向全球推介义乌

  随着义乌市场日益壮大,义乌办事处逐渐成为LULU国际集团重要的贸易增长点。用尼罗斯的话说,自己和义乌市场一样“步步高升”,公司也和义乌市场共同发展。

  尼罗斯回忆,刚来义乌时办事处只有三个人,一年只采购五六个柜的商品,伴随着义乌小商品市场的迅猛发展,集团迅速扩张,采购量也越来越大。目前,义乌办事处每年采购1500余个柜的商品,年贸易额达到一亿美元左右。今年6月,LULU国际集团总裁来访义乌后,尼罗斯接到了更重的任务,进一步扩大在义乌的采购额。

  此外,尼罗斯还计划在全球各大LULU商场及卖场开办“中国义乌节”,在推动义乌商品走向全球的同时,更好地推介义乌,让更多的中东、非洲、印度客商了解义乌。

  当一名新义乌人

  从21岁背井离乡来义打拼,尼罗斯已经在这里扎根15年,早把自己当作了义乌人。看着生活的这座城市越来越美,他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环境安全,贸易发达,政府部门的服务周到,城市配套越来越齐全,在义乌,生活和工作都非常方便。”尼罗斯早已习惯了这里的一切,“现在,义乌的大商场越来越多,各国风味餐厅如雨后春笋,非常地道。”

  现在,尼罗斯每天都会去国际商贸城逛逛,在这座充满活力的大市场里获得惊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