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2018进口贸易论坛顺利举行 义乌进口市场将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 2018-12-21 09:28:5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方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去年12月15日,义乌市进口商会成立,这在全国具有开创意义,对促进义乌向“买全球、卖全球”转向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前天,义乌市进口商会借举行一周年年会之际,举办了2018进口贸易论坛。论坛上,与会嘉宾分享了过去一年义乌进口的发展成果,以及探讨今后进口贸易的发展趋势。

  迎进来,走出去

  义乌进口市场快速发展

  受邀出席的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在论坛上提到,受我国经济发展与转型升级的溢出效应、居民消费升级带来的多元化需求、国家出台一系列促进进口的政策以及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我国进口增速整体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扩大进口成为未来扩大开放的四项举措之一。

  在义乌,发展和培育进口市场已经成为当前的主要目标和方向之一。近几年,义乌日用品进口量高速发展,进口商品结构日益优化。“不过相比出口量,义乌的进口量相对较少,当前的进口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义乌相关领导表示,进口市场是一片新的蓝海,义乌要精准发力,不断引进国外中高端产品,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据悉,义乌市进口商会成立的一年多来,180余家商会会员积极引进源头货源、优化物流服务,抱团走出去参展、拓展全国销售渠道。“今年4月,商会组织了15家一手货源会员企业,组成400平方米义乌展馆首次抱团走出去,参加了春季深圳礼品展,收效明显;今年11月,商会积极组织参加了首届上海进博会。其中,十几家会员企业组成的专业采购团现场签约数亿美元。”义乌市进口商会会长黄媛丽说。

  为树立义乌进口企业形象,扩大义乌进口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义乌市进口商会还成立了义乌进口商品正品联盟。今年8月28日,商会给首批18家义乌市进口商会正品联盟单位授牌,每家联盟单位承诺诚信经营、正品保证、假一赔十。此次论坛上,第二批38家正品联盟单位被正式授牌。“进口商会正品联盟已吸纳成员56位。明年,我们将致力于吸收更多拥有一手进口货源的优秀企业加入。”黄媛丽说。

  扶持政策频出,贸易更加便利化

  多项举措助力义乌进口贸易腾飞

  即将结束的2018年堪称进口贸易发展驶入快车道的元年,马上到来的2019年是进口贸易的关键时期。在国家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大格局下,减征降税、通关便利化等政策纷纷出台,助力进口贸易发展。

  “2017年,我国进口整体通关时间是97.39小时,今年要压缩到65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是12.29小时,今年要压缩到8.2小时。”海关总署研究中心副主任苏铁表示,目前,国家正在进行一系列的改革,在“减单证”“提时效”“优流程”“降成本”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力促贸易更加便利化。

  义乌市商务局副局长寿升第表示,义乌鼓励全球招商、全员招商、全面招商,积极做好进口主体的招商工作,力争各类进口贸易主体在数量和质量上均有大幅度的提升,为义乌进口市场迎来生力军。

  接下来,义乌将继续做好进口贸易环境的优化,为进口企业提供成本低、效率高、辐射强、影响大的进口生态,特别是着力打造正品市场,支持正品联盟;不断招引境外企业、商品、品牌落地义乌,提升义乌进口市场境外直供率,为义乌进口市场引进源头活水;积极拓展进口商品分销渠道,整合进口优质资源,抱团走出去,提升义乌进口商品的影响力和渗透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