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图片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冷空气催热“暖经济” 义乌提前迎来围巾销售旺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日来,冷空气给义乌市民来了个“下马威”。今天(11月29日)上午,记者从义乌国际商贸城四区了解到,今年秋、冬款围巾比往年提早一个月进入采购旺季,时尚明星同款围巾卖的最好,相比外贸市场,内销市场供需两旺。

  红君围巾的老板娘王项华告诉记者:“这两天做微商的客户陆陆续续来补货,工厂里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今年的爆款围巾。”

  很多经营户反映,以往围巾很少出现爆款产品,而随着明星效应、网红效应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紧跟时尚潮流,喜欢当下最流行的产品。比如今年微信朋友圈中一个网红发布的一款围巾,从11月初就流行于街头巷尾。

  在国际商贸城四区围巾区块,记者发现每家经营户店内的产品款式多样,不仅有围巾,还有手套、帽子等附加品,而且围巾的包装也显得更加上档次。

  经过去年的积累,珍妮围巾已经提前走上了品质化路线,开始朝着围巾产品的“礼品化”目标迈进。“在义乌做围巾产品其实挺辛苦的,因为产品丰富,资源多,不论是商家还是采购商都把价格压得很低,让身在行业的经营户苦不堪言。”邹莉珍说,前年开始,她就下定决心转型,专挑同行不接的“礼品单”来接,借此走上品质化路线。

  “围巾的礼品订单大多是小单和散单,客人不仅要得急,而且品质要求很高,非常考验一个工厂的综合实力。”邹莉珍说,“不少企业都会选择用打着公司LOGO的围巾做礼品,所以订单也陆续增多,加上企业的要求比较高,所以产品的利润也比之前高了许多。”说到这里,邹莉珍认为,她的选择没错。

  “围巾不仅要精做,还要专做。”迦南围巾的老板娘李丽娇说,仅仅围巾一个品种很难打动采购商,和围巾相关的衍生品,比如针织手套、披巾等等都要作为附加产品销售。

  李丽娇主营外贸出口。她说,近两年,全球经济低迷,来义乌采购的外商基本以小单为主。为让采购商多采购一些商品,李丽娇就自主设计了不同款式的围巾、披肩、手套等产品。

  “我们目前与国外的采购商也保持紧密的联系,他们会将国外最新潮流款式反馈给我们,我们第一时间打样、生产。”李丽娇说,上半年是公司的出口旺季,现在外贸客商主要以补货为主。”如今,公司已经开始研发设计明年的围巾款式了。

  据了解,入冬后,正反两面都能佩戴的羊绒披肩产品成为围巾市场的一大亮点。“今年不少明星都在使用类似产品,所以会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李丽娇表示,这类披肩产品更显优雅,也更能突出女性的特质,所以市场前景广阔。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