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冷空气来了 白菜、黄瓜、萝卜,都悄悄涨价了

发布时间: 2018-12-05 10:02:0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方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冷空气要来了,一来就是两股,吓坏了小伙伴,早早就准备好了御寒衣物。蔬菜们也早就收到了信号,为了自保,悄悄给自个涨了身价,带动整体菜价上涨。动作最快的就属白菜、萝卜、黄瓜这些家常菜,已经涨了不少。

  菜价整体上涨

  据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蔬菜一周行情显示,本期(11月26日~12月2日)20种蔬菜,有七种蔬菜价格上涨,四种蔬菜价格下跌,九种蔬菜价格与上期持平。整体菜价上涨的还有线上批发端。据绿禾购统计,本期(11月28日~12月3日)10种交易量较大的蔬菜,有六种蔬菜价格上涨,三种蔬菜价格下跌,一种蔬菜与上期持平。

  上涨的蔬菜主要有白菜、黄瓜、土豆、白萝卜、四季豆、芹菜、娃娃菜、大蒜等。上涨原因主要在于供应减少导致市场价格上扬。就以咱老百姓餐桌上的家常菜黄瓜来说,虽然目前“南菜北运”正进入高峰,但义乌市场上仍有不少蔬菜主要来自北方产区,黄瓜就主要来自山东。因近期产区雾霾、阴天较多,导致黄瓜等地产菜出产量降低,减幅达13%,价格上扬37%。在义乌市场,黄瓜因市场供应较少,价格环比上涨25%。

  品种的更迭也是导致菜价上涨的原因之一。和黄瓜不同,“南菜北运”后,义乌市场上的茄子供应地就更换为南方产区——福建。新品种上市,品质较好,又没有其他产区货源的竞争,价格自然较高。据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蔬菜一周行情显示,本期茄子价格环比上涨了28.57%。

  价格下降的蔬菜主要有青椒、西红柿、尖椒、韭菜、花菜、大葱等。下跌原因主要在于需求减少导致市场价格下滑。比如西红柿,目前义乌市场上的西红柿主要来自云南和山东,气温下降,市场需求持续减少,导致本期西红柿价格环比下跌16.67%。

  青菜、芹菜、生姜、洋葱、冬瓜、莴笋、胡萝卜、香菇、花菜价格与上期持平,无涨跌变化。

  后期菜价开启上涨通道

  冷空气一波接一波,近几天,东北等地局部降温10℃以上,哈尔滨、北京等城市后期将冷如“三九”;长江以北地区普遍有降温,华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南方阴雨持续,湿冷天气上线。接下来,中东部大部地区还会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下降6℃~8℃,局地下降10℃~12℃。

  天气开启“速冻”模式,对地产菜生长尤为不利,因而接下来地产菜的上市量会持续减少。南方阴雨、大雾天气对运输不利,南方蔬菜供应量增加受到一定影响,预计下周蔬菜价格将继续小幅上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