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卖”出新市场 义乌-汶川“电商扶贫”再发力

发布时间: 2018-12-26 09:40:2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赵斯琴是阿坝师范学院电信学院的大三学生,对电子商务非常感兴趣,却苦于所在的学校没有相关课程。

  日前,义乌-汶川共建的“阿坝师范学院电商创业孵化班”正式开班。赵斯琴从近百位报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30名学生中的一员,并如愿上了第一堂专业电商课。“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创业做专业电商。”赵斯琴说。

  “学生们喜欢,我们就没有白忙。”义乌市商务局局长王碧荣告诉记者,“阿坝师范学院电商创业孵化班”是今年义乌对口支援汶川、创新“电商扶贫”思路后的首个教育类成果。

  今年以来,义乌这个电商百强县在汶川着力推进“电商扶贫”工作,通过电子商务模式输出、服务下沉,实现提升汶川自身造血功能,帮助两地协同发展。

  “扶贫先扶智,成立电商班,是共建电商教育体系的第一步。”王碧荣说,该教育体系着重培育汶川本地电商人才,汶川籍学生将占60%以上。按照“一年开班,两年专业,三年学院”的计划目标,届时,一大批汶川人才就能留在汶川,建设家乡。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义乌-汶川两地就“电商扶贫”工作共进行了八轮对接。鼓励义乌电商企业到汶川去,引导电商类资源到汶川去,“义乌和舟”“蝶妃”“浙江微谷”等一大批电商企业落地汶川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先后对接了“顺丰大当家”平台,开创汶川特产“义乌销售+汶川发货”的合作模式。同时将“义乌乾玺电商”“俏货天下”等电商企业对接给汶川当地创业者,建立“汶川销售+义乌发货”的模式。发挥线上平台销售资源,建立网上“汶川馆”,实现近百种汶川特色农副产品在线展示销售的目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