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BRT3号线怎么坐?进出站都要刷卡或使用专用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早上9点,快速公交BRT3号线、4号线将正式开通运营,3号线的走线如何,乘坐时要注意什么呢?

  BRT3号线西起金华站北广场,东至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分A、B线交替间隔一班运营。A线停靠综合保税区,不停靠菜鸟新城;B线停靠菜鸟新城,不进综合保税区而是沿金义快速路直行,A线单程70.4公里,B线单程65.5公里。

  BRT3号线共投入50辆车,义乌、金华方各25辆,首班6:00,末车19:00,发车间隔10-15分钟,单程70.6公里,运行时间约90分钟,全天共80个班次,实行双向对开。实行多票制,起步价2元,按运距分级加价,票价分为2元、3元、5元、7元、10元,全程票价10元,市民卡和公交IC卡乘车不打折,老年人享受优惠乘车规定。

  BRT3号线和1号线、2号线的一票制不同,需要进、出站刷卡,或换用专用币进、出站刷币形式收费。

  如果越站超距离乘车,出站刷币时,闸机会自动语音提醒补足票额,值守人员会帮你补票,然后在出站,就和坐地铁差不多。

  brt3号线和1号线2号线不同,没有同线同台免费换乘线路。不过一个好消息是,BRT3号线在市区段的站点,和沿途的公交站点都是连为一体的,所以换乘非常方便。

  具体站点是:金华站高铁北广场—河上桥—公交东站—塘雅站—A线(综合保税区站)、B线(菜鸟新城站)—都市新区客运枢纽—龙回枢纽—宾王路口—国际商贸城站—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枢纽站。

  

 

  青年集团为BRT3号线首创“枪架结合、慢充快补”充电模式

  BRT3号线是青年制造的金华市首条城际纯电动BRT,青年纯电动BRT以全新的车型,合理的电池匹配,结合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创的“枪架结合、慢充快补”充电模式,并为此配套开发了世界领先水平的下压式受电装置,满足了用户的运营需求。青年“枪架结合、慢充快补”充电模式以及下压式受电装置,不仅便于用户操作,而且在单车营运效率和系统营运效率方面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3、4号线跨城乡、跨城际,运距更长。其中,3号线全长约70公里,对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是一大考验。

  3号线电动汽车单次充满约需6个小时,为提高效率,解决电动汽车续航问题,青年汽车技术人员与公交公司人员一起,摸索出了‘一换两充’的实用创新法。

  据介绍,3号线每辆车载有10块电池,电力是1号线的4倍左右。从金华出发到义乌商贸城客运枢纽终点站后,快充15~20分钟,补充电量;返程后到凤山街充换电站,采用机器人操作,8~10分钟即可换上充足电量的电池,再次发车前往义乌。

  在凤山街换电站,换下的电池进行统一集中标准充电。按照每辆车车载10块电池,充电站备用周转2块计算,3、4号线合计就需要投入将近1000块电池。

  公交方面初步考虑,3号线一辆车每天跑两趟义乌,第二趟返程后到凤山街换电站和金华站高铁北广场首末站,在充电桩位上利用夜间谷电进行慢充。这样,第二天一早便能充足电,既充分利用了夜间空闲时间,还节省了一大笔电费。

  “纯电动汽车远距离续航的瓶颈问题,这次顺利突破和解决,为今后在浙中城市群开行更多的城际、城乡快速公交,积累成功经验,创造了有利条件。”金华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