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欢度国庆丨义乌:两万党员贴民心贺国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10月1日),义乌两万余名党员身穿红马甲,走向街头,走进各个社区,开展一月一度的“党员义务日”主题活动,通过为群众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向祖国67岁华诞送祝福。

  位于苏溪镇的鸿百洲养老服务中心,是义乌孤老党员集中供养的试点所在地,里面共收留了7名党龄60年以上或年龄90以上,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无生活来源的“三无党员”。一大早,义乌商翔集团和市场监管局苏溪所的部分党员志愿者就带着水果和一些生活用品前往,为那里的孤老党员及其他困难老人送去了假期里的问候。

  在养老服务中心的文化广场里,志愿者们拉起一面国旗,一边为老人们包饺子,一边和老人们一起唱红歌,共同忆苦思甜,场面十分温馨。

  在人流量最为密集的义乌市民广场,由教育局等13个单位组织的数百名党员志愿者则把整个广场围成一圈,处处设立“公益广角”,主动“竖起耳朵听民情、伸出手来解民忧”,为市民们提供各类咨询及免费拔罐、量血压等便民服务,获得了不少群众的点赞。

  还有由义乌国资委组织,市场集团牵头,城投集团、国资运营中心等共计9个单位参与的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党员义务日”主题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开展。志愿者们通过对社区群众进行防诈骗知识、用气安全、市民卡知识等内容的宣传,用实际行动,拉近了同社区群众间的距离。

  据了解,这是义乌自今年3月以来,连续第八次开展“党员义务日”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专业化“志愿工作者”、“义务工作者”及“社会工作者”等“三工”服务队75支,算上今天的两万人,已有近17万人次党员参与了各类志愿服务。

  义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国庆当天开展“党员义务日”活动要比过去任何一次都更有意义,不仅延续了义乌党员一贯的优良作风,同时也通过帮助他人,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除进一步推进党员志愿工作以外,接下来还将积极探索党员志愿者保险制度,以解决党员志愿服务的后顾之忧。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