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压轴寒潮”开启义乌“制冷”模式 “冰点”温度“超长待机”

发布时间: 2018-12-28 08:52: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12月28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周一的太阳,周二周三的小回暖,让不少小伙伴对大降温打出了“小问号”。不过昨天开始变寒凉的天气表明冷空气已经“出手”,一招“乾坤大挪移”,天气舞台即将迎来转变。

  记者从义乌气象台了解到,伴随着新一轮强冷空气的到来,今天(28日),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5℃,明天(29日),最低气温还将进一步跌到0℃,并且最低气温跌到冰点以后就好像凝固了一样,周日到元旦(30日~1日),最低气温都只有0℃,最高气温也只有4℃左右,到下周三(2日),最低气温才会重新流动起来,开始小幅回升,回升到2℃,最高气温也会在下周四(3日),回升到10℃。

  不过相较于上一波寒潮带来的“飞流直下”式的降温,这次的温度属于“阶梯式”的下滑,虽然每一步的跨幅有点大,但是循序渐进的降温还是给人留下了防寒保暖的缓冲余地。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冷空气耐力强劲,持续时间长,小伙伴们要穿多穿厚,加强防护。

  气温降至冰点,是不是意味着又要下雪了?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今天(28)日,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后天(29日),多云,值得提醒的是,周日(30日)后期受高空槽东移影响,会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市区阴有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不过周一(31日),雨雪就会渐止转阴天。

  雨雪天路滑,低温也极易使地面产生冰冻,小伙伴们出行要格外注意安全。此外,天气寒冷,常搓手对健康大有裨益。

  通过揉搓手掌、揉按手指,可充分刺激手心的劳宫穴,让心脏逐渐兴奋起来;经常刺激双手拇指根部隆起处的鱼际穴,可疏通经络,增强呼吸系统功能,预防感冒。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12月28日(星期五):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温度1~5℃,偏北风2~3级;

  12月29日(星期六):多云,温度0~5℃,偏北风2~3级;

  12月30日(星期天):阴转阴有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温度0~4℃,偏北风2~3级;

  12月31日(星期一):雨雪渐止转阴天,温度0~4℃,偏北风2~3级;

  01月01日(星期二):阴到多云,温度0~6℃,偏北风2~3级;

  01月02日(星期三):阴天,局部有小雨,温度2~6℃,偏北风2~3级;

  01月03日(星期四):多云,温度2~10℃,偏北风2~3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